失踪潜艇残骸被发现 演示其内爆的视频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周四(6月22日),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之门探险”(OceanGate Expeditions,简称海洋之门)“泰坦”潜水器残骸被发现,船上所有人员均已遇难,一些救援人员仍在寻找残骸以重现其最后时刻。社交媒体上演示其内爆的视频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在距离泰坦尼克号沉船船头1,600英尺的海底发现了一系列碎片,这意味着失踪潜艇可能遭遇了“灾难性内爆”。官员补充说,五名乘客可能瞬间死亡。

在宣布失踪潜艇的可能命运后,海军少将约翰·莫格(John Mauger)在波士顿告诉记者,分析显示,在距离泰坦尼克号船头发现的碎片与泰坦发生内爆的情况相符。

莫格表示,海岸警卫队无法确定潜艇何时以及为何内爆。“我们将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他补充道。

TikTok发布的一些关于内爆的演示视频,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其中一个显示,一艘看起来像军用潜艇的载具突然变扁,并迅速卷曲成墨西哥玉米卷的形状,然后撕裂,只留下气泡和碎片。

@sincerelybootz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Submarine implosion depiction #titanic #titanicexpedition #ocean #submarine #implosion ♬ original sound – Bootz

另一个类似的视频显示,泰坦潜艇向海底潜入,然后像被踩踏的锡罐一样爆炸,速度之快令人不敢相信。

@starfieldstudio Submarine implosion demonstration. Educational #submarine #titan #titanic ♬ Amityville Horror – Scary Halloween Sound Effects – Halloween Sound Effects

专家告诉《纽约邮报》,当通讯中断时,潜艇已经位于水面以下大约一万英尺,巨大的水压意味着潜艇表面上的任何微小裂缝都会导致其立即内爆。

私人潜水器公司Sub-Merge的联合创始人凯特(Ofer Ketter)表示,如果有东西冲破船体导致压力损失,内爆将在一毫秒甚至一纳秒内发生。

在谈到五名遇难者时,凯特说:“他们从来不知道发生了这种事。在这种非常糟糕的情况下,这实际上是非常好的。”

“一切都是瞬间发生,甚至在他们的大脑向身体发送某种疼痛感的信息之前。”凯特说。

就潜艇内爆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现阶段没有证据表明其运营公司海洋之门存在错误,而且鉴于事故的性质,有可能永远无法得出结论。

凯特说,内爆不应该发生,因为我们知道如何建造潜水器以防止内爆。“那么,内爆什么时候会发生?老实说,当工程计算错误时”。

凯特还表示,因碰撞事故导致船体被刺穿并致内爆的情况“极其罕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