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印度总理莫迪访美 扩大科技国防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总统拜登请来印度总理莫迪进行外交最高规格的国事访问。两人在强调民主价值的同时,还宣布了国防上的合作。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周四,美国以最高外交礼遇,欢迎印度总理莫迪,到访白宫。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和印度,因共同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尊重,而走到一起。

美国总统拜登:“新闻自由、宗教自由、宽容、多样性,(美印)伙伴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它比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密切、充满活力。”

而本次白宫高调邀请印度进行国是访问,也正值美中关系紧张之际。

周四,美国和印度宣布一系列在技术和国防方面合作,包括印度将购买美国的“海上卫士”无人机,可用于监控和抵制中共的军事动作。

而同时,面对记者提问,拜登坚持他在本周将习近平称为“独裁者(dictator)”的言论,并表示,他只是说出事实。

拜登:“说出我所认为的美中关系的事实,这点我不太会改变。”

拜登还说,美中关系和美印关系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印度是民主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