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访美 在美印度人:期盼美印更多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在美国寻求抗衡中共的影响力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周二(4月20日)抵达美国纽约,展开一连四天的国是访问,来看记者报导。

记者:“印度总理莫迪在周二抵达美国纽约,展开国是访问,周三(21日)早上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9届国际瑜珈日活动。”

来自135个国家的代表齐聚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通过瑜伽活动传递健康、快乐和善待彼此的信息。

印度总理莫迪:“很高兴见到大家,感谢大家的到来。朋友们,我听说这个活动几乎包含了所有国籍的人。”

多位民众来到现场,欢迎莫迪,对美印关系表达期许。

现场民众Dev:“美印双方的人民必须在几方面齐心协力,包括:经济、安全等要加强合作。”

现场民众Bhvia:“他(印度总理)传递了团结、和平,和谐、幸福和健康。”

现场民众刘女士:“希望美国印度都发展得越来越好,因为这种大国家之间的关系,牵扯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在周三出席瑜伽活动后,莫迪将前赴华府,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四正式宴请莫迪,而莫迪也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这次是莫迪2014年出任印度总理以来,第六次访问美国,但是他首次以国是访问形式访美。

前一天周二下午,莫迪在抵达纽约后,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短暂会谈。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我认为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国都更有希望。莫迪总理真的很关心印度,因为他正在推动我们在印度进行的重大投资,这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

会后马斯克也向媒体透露,已受莫迪邀请,计划将在明年访问印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