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一口气检测癌症 英国新实验准确率达9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英国新推出一项装置,仅需要一口气,就可以检测出不同类型的癌症,让病患能够尽早开始治疗,一起来了解。

医生正在通过这个新发明的装置,收集病患呼出的气体。气体通过内壁附有特殊涂料的金属管收集,然后经过低温冷冻、高温加热等程序,分离出化合物,检测人们是否患有7种肠胃方面的癌症

伦敦帝国学院研究员艾力斯:“在我们分离出想要的化合物后,就用这里这台仪器‘质谱仪’检测它们,也就是我们用来测量癌症生物标记的地方。”

由于肿瘤会和周围环境作用产生代谢物,这些代谢物可以在人们呼出的气体中检测到,而不同肿瘤的气相化合物也不一样,所以就能够判断出不同的癌症类型。

伦敦帝国学院外科和癌症系主任汉那:“该技术可以在非常低的水平上测量这些化合物。 但我们并不依赖于单一化合物,我们依赖于针对每种癌症的一组化合物。”

目前已经有数百名患者进行了呼气测试实验,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家称,目前的实验结果准确率高达90%。

该团队打算招募更多患者,针对食道癌、胃癌和胰腺癌等7种肠胃癌症,进行临床试验,如果呼吸测试可行,就可让抗癌人士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并免去做内视镜筛检的痛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