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一口氣檢測癌症 英國新實驗準確率達9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英國新推出一項裝置,僅需要一口氣,就可以檢測出不同類型的癌症,讓病患能夠儘早開始治療,一起來了解。

醫生正在通過這個新發明的裝置,收集病患呼出的氣體。氣體通過內壁附有特殊塗料的金屬管收集,然後經過低溫冷凍、高溫加熱等程序,分離出化合物,檢測人們是否患有7種腸胃方面的癌症

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員艾力斯:「在我們分離出想要的化合物後,就用這裡這台儀器『質譜儀』檢測它們,也就是我們用來測量癌症生物標記的地方。」

由於腫瘤會和周圍環境作用產生代謝物,這些代謝物可以在人們呼出的氣體中檢測到,而不同腫瘤的氣相化合物也不一樣,所以就能夠判斷出不同的癌症類型。

倫敦帝國學院外科和癌症系主任漢那:「該技術可以在非常低的水平上測量這些化合物。 但我們並不依賴於單一化合物,我們依賴於針對每種癌症的一組化合物。」

目前已經有數百名患者進行了呼氣測試實驗,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科學家稱,目前的實驗結果準確率高達90%。

該團隊打算招募更多患者,針對食道癌、胃癌和胰腺癌等7種腸胃癌症,進行臨床試驗,如果呼吸測試可行,就可讓抗癌人士能夠早發現、早治療,並免去做內視鏡篩檢的痛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