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特大爆炸 至少31死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端午节前夕,宁夏银川一家烧烤店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官方6月22日通报,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

据中共官媒22日报导,6月21日20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一家烧烤店液化石油气(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造成38人伤亡,其中31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受伤(危重1人、中度烧伤2人、轻症2人、玻璃划伤2人)。

由于中共在数据上惯于造假,实际伤亡数字不明。

网传视频显示,该烧烤店冒出明火,火势凶猛,黑烟滚滚,马路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渣,现场有摩托车倒下,一片狼藉。

附近居民王女士:“我们只是看到这边楼上有在冒烟,但是不知道是失火了,还是怎么,后来才听说这是爆炸了,具体的事宜我们也不清楚,我们也都是听说换阀门爆炸的。”

不少网友爆料,该烧烤店存在安全隐患,店员在爆炸前一小时发现煤气泄漏,更换液化气罐阀门过程中发生爆炸。还有人爆料说:“一楼的煤气罐先爆炸,引爆了二楼的天然气管道,楼梯都炸断了,包间里都有很多人,二楼的人都没有出来,被大个广告牌挡住了。”

附近居民张女士:“他们众说纷纭,有说煤气罐泄漏,也有说店铺问题,真实的情况我们不太了解,他们还在封锁状态。那个烧烤店开了好长时间了吧,他们连锁店。”

端午节前夕发生如此伤亡重大,震惊外界,网友们都感到痛心,纷纷发帖哀悼,还有网友质疑:“这是缺乏安全隐患意识造成的,如果平常加强监管,应该可以避免。”还有网友质疑全国烧烤店怎么过消防安检这一关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