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特大爆炸 至少31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端午節前夕,寧夏銀川一家燒烤店發生特大爆炸事故,官方6月22日通報,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

據中共官媒22日報導,6月21日20時40分許,寧夏銀川市一家燒烤店液化石油氣(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爆炸,造成38人傷亡,其中31人搶救無效死亡,7人受傷(危重1人、中度燒傷2人、輕症2人、玻璃劃傷2人)。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傷亡數字不明。

網傳視頻顯示,該燒烤店冒出明火,火勢兇猛,黑煙滾滾,馬路上到處散落著玻璃碎渣,現場有摩托車倒下,一片狼藉。

附近居民王女士:「我們只是看到這邊樓上有在冒煙,但是不知道是失火了,還是怎麼,後來才聽說這是爆炸了,具體的事宜我們也不清楚,我們也都是聽說換閥門爆炸的。」

不少網友爆料,該燒烤店存在安全隱患,店員在爆炸前一小時發現煤氣泄漏,更換液化氣罐閥門過程中發生爆炸。還有人爆料說:「一樓的煤氣罐先爆炸,引爆了二樓的天然氣管道,樓梯都炸斷了,包間裡都有很多人,二樓的人都沒有出來,被大個廣告牌擋住了。」

附近居民張女士:「他們眾說紛紜,有說煤氣罐泄漏,也有說店鋪問題,真實的情況我們不太了解,他們還在封鎖狀態。那個燒烤店開了好長時間了吧,他們連鎖店。」

端午節前夕發生如此傷亡重大,震驚外界,網友們都感到痛心,紛紛發帖哀悼,還有網友質疑:「這是缺乏安全隱患意識造成的,如果平常加強監管,應該可以避免。」還有網友質疑全國燒烤店怎麼過消防安檢這一關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