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瞄准高质人才 加国安全局吁防范社交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6月20日,加拿大安全局在社交平台发布多条推文,披露中共情报部门正通过社交平台渗透加拿大,提醒加拿大人必须对社交媒体保持警惕,以避免成为中共政权情报部门的目标。

加拿大安全局(CSIS)在一系列社交媒体推文中披露了中共情报部(PRCIS)如何瞄准并招募加拿大公民向中共政府提供信息,并表示,中共情报部(PRCIS)的目标是在中国境内外的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安全局表示,中共情报人员的做法是,首先瞄准“正在战略部门积极寻找工作或拥有高价值证件的人。”之后伪装成人力资源招聘人员或安全顾问在领英(Linkedin)上与目标建立联系,他们会尽早将双方对话转移到微信、WhatsApp、电邮等其他二级平台。

“目标人物在不知道真实动机的情况下,会被要求为“顾问”撰写报告来换取报酬,然后与所谓的接收报告的“客户”面对面或虚拟会面。”而充当顾问和客户的实际上都是中共情报人员。

加拿大安全局表示,不久之后这些新招募的人员就开始为中共撰写“感兴趣的机密、特权信息”的报告,从而获得报酬。

加拿大安全局警告加拿大人,“要小心在LinkedIn和其他在线平台上的这类联络人。不要成为中共情报部(PRCIS)招聘的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