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瞄準高質人才 加國安全局籲防範社交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6月20日,加拿大安全局在社交平台發布多條推文,披露中共情報部門正通過社交平台滲透加拿大,提醒加拿大人必須對社交媒體保持警惕,以避免成為中共政權情報部門的目標。

加拿大安全局(CSIS)在一系列社交媒體推文中披露了中共情報部(PRCIS)如何瞄準並招募加拿大公民向中共政府提供信息,並表示,中共情報部(PRCIS)的目標是在中國境內外的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安全局表示,中共情報人員的做法是,首先瞄準「正在戰略部門積極尋找工作或擁有高價值證件的人。」之後偽裝成人力資源招聘人員或安全顧問在領英(Linkedin)上與目標建立聯繫,他們會儘早將雙方對話轉移到微信、WhatsApp、電郵等其他二級平台。

「目標人物在不知道真實動機的情況下,會被要求為「顧問」撰寫報告來換取報酬,然後與所謂的接收報告的「客戶」面對面或虛擬會面。」而充當顧問和客戶的實際上都是中共情報人員。

加拿大安全局表示,不久之後這些新招募的人員就開始為中共撰寫「感興趣的機密、特權信息」的報告,從而獲得報酬。

加拿大安全局警告加拿大人,「要小心在LinkedIn和其他在線平台上的這類聯絡人。不要成為中共情報部(PRCIS)招聘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