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訪美 在美印度人:期盼美印更多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在美國尋求抗衡中共的影響力之際,印度總理莫迪週二(4月20日)抵達美國紐約,展開一連四天的國是訪問,來看記者報導。

記者:「印度總理莫迪在週二抵達美國紐約,展開國是訪問,週三(21日)早上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9屆國際瑜珈日活動。」

來自135個國家的代表齊聚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通過瑜伽活動傳遞健康、快樂和善待彼此的信息。

印度總理莫迪:「很高興見到大家,感謝大家的到來。朋友們,我聽說這個活動幾乎包含了所有國籍的人。」

多位民眾來到現場,歡迎莫迪,對美印關係表達期許。

現場民眾Dev:「美印雙方的人民必須在幾方面齊心協力,包括:經濟、安全等要加強合作。」

現場民眾Bhvia:「他(印度總理)傳遞了團結、和平,和諧、幸福和健康。」

現場民眾劉女士:「希望美國印度都發展得越來越好,因為這種大國家之間的關係,牽扯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

在週三出席瑜伽活動後,莫迪將前赴華府,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四正式宴請莫迪,而莫迪也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這次是莫迪2014年出任印度總理以來,第六次訪問美國,但是他首次以國是訪問形式訪美。

前一天週二下午,莫迪在抵達紐約後,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短暫會談。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我認為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國都更有希望。莫迪總理真的很關心印度,因為他正在推動我們在印度進行的重大投資,這是我們打算做的事情。」

會後馬斯克也向媒體透露,已受莫迪邀請,計劃將在明年訪問印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