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爆炸引发大火 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周三(6月21日),巴黎市中心繁忙街区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截至目前,事故造成至少37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警方称,爆炸原因疑似为瓦斯泄漏

周三下午5点左右,巴黎第五区圣宠谷教堂旁边的一栋建筑物发生爆炸。火焰很快吞没整座建筑,外墙随之倒塌,并导致临近建筑物起火,滚滚浓烟冲向天空。

居住在爆炸现场附近的学生Quentin HubertisU:“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火球,有二三十米高,就像你在电影或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噪音和爆炸的规模,令我很震惊。”

爆炸发生的建筑内有一所学校和一天主教教育系统总部。

附近地区的电影制片人Costa-Gavras:“那儿有学堂,音乐学校,就在那边。”

官方表示,超过2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救援人员紧急转移伤员,并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当地居民Bruno Bensaid:“受害者可能就在废墟下,所以我们有点担心。”

目击者称,有爆炸碎片击中行人,并闻到瓦斯味。

爆炸现场附近的食品店经理 Rahman Oliur:“有一个女人,我看到她的手臂被割伤了。碎玻璃落在她的手臂上。”

官方初步推测,是瓦斯泄漏导致了爆炸。

巴黎第九区在2019年亦曾发生气体爆炸,造成4人死亡,66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