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凤凰城目击事件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首府凤凰城是一个与UFO颇有渊源的城市。专门研究和讨论UFO的国际性年度会议──国际UFO大会就把总部设在凤凰城。这个国际UFO大会曾曝出不少关于UFO的猛料,我们会陆续和大家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著名的UFO目击案之一──凤凰城光点(Phoenix Lights)。事发当晚,有七千多人同时目睹了天空中的UFO,光目击报告就有数万份。民众热情高涨,而美国政府的反映却相当冷淡。而数年后,时任亚利桑那州州长费伏‧森明顿(John Fife Symington)却曝出了一些惊人内幕,种种迹象似乎在告诉我们,凤凰城光点并不简单。

神秘光点

1997年3月13日晚上,居住在凤凰城北部的天文爱好者克丽丝‧麦克伦南(Chris McLennan)早早地在自家院子中架好了8英寸施密特-卡塞格林反射望远镜(Schmidt-Cassegrain reflector telescope),目的是什么呢?观测正在靠近地球的海尔波普彗星。这颗彗星在1995年被发现,1997年4月1日会抵达近日点,而下一次想要看到它,得等到4383年至4387年。一般人可等不起啊。

说是命中注定也好,巧合也好,当时麦克伦南没想到她会因此亲历世界著名的UFO目击事件。晚上8:30左右,当她看着彗星所在的普雷斯科特山谷(Prescott Valley)西北方向时,却发现了一个奇异现象:七个发光的球体排成了一个V字形静静地出现在夜空中,它们正默默地向东南方向飞去。

麦克伦南惊呆了,之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望远镜追踪这些奇怪的发光点。不过,她发现要做到这一点太难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光点在以最奇怪的方式移动。它们会在一个地方,然后突然降低很多,然后又回来,就像锯齿形一样。麦克伦南当时就觉得,这估计不是人造的,哪有人类飞机这样飞的?航空展中做花式表演的飞机都没这样的。

而另一位居住在普雷斯科特山谷的目击者蒂姆‧莱伊(Tim Ley)则给出了更惊人的证词。当时莱伊正和自己的太太波比(Bobbi)、儿子哈尔(Hal)和孙子达米安‧特尼奇(Damien Turnidge)在一起。他们第一次注意到不明光点时,光点离他们还很远,之后光点越来越近。他们可以清晰辨别出,这几个光点不是独立物体,而是镶嵌在一个方形物体上,一共五盏发光的灯,前面一盏,左右各有两盏。莱伊表示,飞行物的移动非常缓慢并没有发任何声响,看起来就像是在盘旋。最后这个飞行物越过了他们的头顶,挨着前方山峰上的一个V字形开口,朝着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飞去。

3月13日当晚,和麦克伦南、莱伊有着同样经历的人还不少呢。美国国家UFO报告中心接到了700多通电话,而凤凰城警察局的电话也几乎响个不停。911接线员弗利‧南内曼(Verlee Nanneman)之后回忆说,当晚他们几乎被目击电话淹没,大多数人都说看到奇怪光点,呈V字形,有的说有5盏灯,有的说有7盏灯。

这个V形飞行物有多大呢?不同目击者说法不一,但是结论是相似的:非常大。咱们就按官方的来说啊,凤凰城光点博物馆介绍说,这个飞行物大约有1500英尺,也就是500米宽。而用作对比的波音747,它的机翼展开宽度,大约是64米。而人类建造的最大的飞机安-225运输机,它的翼展也只有88米。这样一对比,这个V形飞行物真是庞然大物啊。

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媒体的发现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当人们提到凤凰城光点目击事件时,不少人会以为,这是“一次”UFO事件,而实际上,按照时间的划分,它应该算成两次事件。

一次是在当地时间晚上7:55分,一架V形物体在靠近51区的内华达州亨德森市上空,西北方向285英里处被发现。之后,飞行物向东南方向飞,穿过普雷斯科特山谷,在8:30左右出现在凤凰城地区,之后继续向东南,8:45左右在图森市南部消失。而另一次,则是在晚上10:00左右,这些V形排列的光点又在凤凰城出现了,这次是9盏灯,最后在凤凰城西南部的埃斯特雷拉山后方消失。我们现在在网络上看到的视频,大多数是属于第二次事件。

凤凰城光点出现后,在当地掀起了一股UFO热。民间调查开始行动了,当地媒体也开始行动了。不过警方和当地政府却一直都是静悄悄的。

那么这些调查都有哪些说法呢?当地媒体曾对凤凰城光点给出多个猜想,包括飞机、气象气球还有照明弹等等。

飞机的说法很快就被否决了,因为根据目击者报告,发现这个UFO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灯光是稳定的,不闪烁。另一个呢,它可以在空中悬停。咱们在晚上看到的客运飞机,一般灯光都是一闪一闪的。而会悬停的飞机,也就只有直升飞机了,但是警方也好,政府也好,媒体也好都说当天没有派直升机上天。

那么气象气球呢?这似乎是最常被用于解释UFO的说法。不过这次凤凰城气象局表示,没有放气象气球,锅不能扣这里。

筛选到最后,就照明弹的可能性最大了。为什么呢?因为在第二次事件,灯光消失的地方,也就是埃斯特雷拉山的后方正好是军事基地。而照明弹呢,投放到空中之后,看上去就会一直亮着。而且照明弹会自带一个降落伞,所以能够缓慢下降,远远看上去就像可以停留在空中一样。最后亮点一个个消失,也可以解释为,照明弹一颗颗落到了埃斯特雷拉山之后,掉在军事基地中了。

而且媒体还拿到了更有说服力的证据,美国空军表示,当天晚上10点,有4架A-10疣猪攻击机在皮马县西部的巴里‧戈德华特靶场进行训练演习,而且在演习过程中,他们确实投掷了照明弹。

这边媒体准备给凤凰城光点下上照明弹的定论,那边很多目击整个事件的民众不乐意了。

外星母舰?!

民众为何不接受媒体的说法呢?大家知道,如果说凤凰城光点是照明弹,那么每个光点应该就是一颗独立的照明弹,光点和光点之间是空的,对不对?但是,我们之前介绍了,目击者蒂姆‧莱伊就曾说过,他和家人看到的是一个飞行物,光点只是嵌在上面的灯。有着类似证词的目击者还不少,有人描述看到飞行物的细节,还有人表示看到光点群在天空中移动,庞大的身体覆盖了夜空中的星星,这可不是几颗照明弹可以做到的。

而且根据当时目击者的报告,7:55在内华达州亨德森市,8:15到普雷斯科特山谷,8:45到图森市,计算下来,这照明弹等于在以接近2倍音速的速度在飞行,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呀。

还有民众针对空军演习提出了质疑。我们之前提到了,凤凰城光点事件其实是两个事件,分别是8点事件和10点事件。空军演习使用照明弹是晚上10点之后的事,将其和10点事件对应起来倒也说得过去,那么8点事件呢,空军没人出来证实8点也有军事演习呀?甚至有人提出尖锐的问题:10点事件该不会是为了掩盖8点事件的真相,刻意制造出来的吧?

总之,民间有很多人认为,凤凰城光点并不简单,它体形巨大,能高速飞行,能瞬间悬停,还能做出高难度飞行动作,比如锯齿形飞行,而且飞行起来悄无声息。它从接近神秘的51区的地方而来,极有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外星飞船母舰。

正当大家你来我往,讨论的热火朝天时,之前一直保持沉默的美国政府开始有所动作了。

紧急新闻发布会

凤凰城光点引起了凤凰城女议员弗朗西斯‧巴伍德(Frances Barwood)的兴趣,她亲自给七百多位目击者打电话,得到了惊人一致的证词,于是在一次议会上,她提出政府应该对凤凰城光点进行调查。但是巴伍德女士感受到了来自上级、前亚利桑那州州长费伏‧森明顿的阻力。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森明顿州长留下备忘录,表示这不是个事,不批准调查。

好吧,官方渠道走不同,巴伍德女士决定从民间寻找力量。她号召凤凰城市民给森明顿州长打电话,请州长帮忙解决他们的困惑。如潮水般涌进的电话,让森明顿州长坐不住了。不得已,他召开了一场紧急新闻发布会。

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森明顿州长宣布他们抓到了罪魁祸首,一个穿着小灰人戏服的人被带了进来,双手还铐上了手铐。之后森明顿州长表示,人们就是把照明弹误认为是外星飞碟,不必太在意。

森明顿州长本希望凤凰城光点事件以一种幽默搞笑的方式划上句点,并逐渐被人们遗忘。然而,事与愿违,他的做法激怒了UFO支持者,人们开始向努力追求真相的巴伍德女士发送更有力的证据。

神秘的视频

几天后,一位名为理察‧柯蒂斯(Richard Curtis)的人给巴伍德女士打来了电话,说自己手上有绝对证据,可以证明凤凰城光点是UFO。原来柯蒂斯有份录像拍到了整个UFO的样子,可以证明,这些光点只是一个大型UFO的一部分。在电话中,柯蒂斯承诺将视频交给巴伍德女士。

一个星期后,柯蒂斯再次给巴伍德女士打了电话,问她觉得这部视频如何。谁知,巴伍德女士却说:什么视频,我没有收到视频啊?原来,他们进行了第一通电话之后,两名自称来自巴伍德女士办公室的男子找到了柯蒂斯,成功说服他并拿走了唯一的视频。而柯蒂斯之后也人间蒸发。

然而,巴伍德女士办公室并没有男性雇员,只有三位女士为她工作。那么这两位男子是谁?他们怎么知道视频的存在?又为何要假冒巴伍德女士的手下,拿走视频?

巴伍德女士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一位私人调查员检查了她的电话线路,告诉她,她的电话被监听了,监听者是联邦政府。显然,高层有人不希望揭开凤凰城光点的真相。

也许有观众朋友说,这似乎只是巴伍德女士的一面之辞呀。不过,十年后,也就是2007年,亚利桑那州前州长,就是召开搞笑新闻发布会的那位森明顿州长,又曝出了猛料。

前州长的新证词

森明顿州长在多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自己在1997年的目击事件中,亲眼目睹了一艘UFO,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他表示,自己也曾担任过飞行员,所以对美国的飞机情况很了解。凤凰城的UFO是很大,比他见过的任何飞机都大,而且没有声音,散发着诡异的光芒。当时,他以州长的身份向军方询问过,这是什么东西。按理说,他的身份也不低了,可是军方直接回复“无可奉告”。

森明顿州长自己还在采访中否认的照明弹的说法,因为那些光点一直以固定的编队形式在飞。如果是照明弹,它们的队形早就变了。由此可见,森明顿州长当年的新闻发布会,估计也不是处于自愿吧。

好了,凤凰城光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大家认为真相是什么呢?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最后再说些题外话,在制作这期节目查阅资料时,看到有记者问积极主张调查的巴伍德女士,为何她在遭遇各种阻拦和打击后,仍然坚持调查。她说《圣经》中有句话“在我父的家中有很多住处”(In my Father’s house are many mansions),作为基督徒,她认为这句话的原意是“在我父的宇宙中有很多世界”(In my Father’s cosmos are many worlds),这让她相信人类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灵,她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证明这一点。看来信仰的力量,是巴伍德女士最大的支持呀。

最近几年,美国政府关于UFO的讨论正在逐渐放开,无论是五角大楼还是NASA都在公开对UFO进行调查和听证。或许,巴伍德女士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人们很快就可以看到真相。

好了,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见。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