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遭“端午劫” 大股东通告减持次日昆仑万维跌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本周三(6月21日),A股暴跌的消息冲上了网络热搜,AI板块和医药股是重灾区。此前一天,中国互联网平台出海企业“昆仑万维”的一位大股东宣告要减持3%股份,次日该公司便惨遭跌停

综合陆媒报导,周三的A股大盘失守3200,个股下跌4137家,仅946家上涨,中位数-1.4%。

盘面上,AI板块成为下跌重灾区。其中,昆仑万维惨遭跌停,跌幅逾20%,成交额达105亿元(人民币,下同)。还有多个科技股暴跌逾10%,分别是:寒武纪跌13.49%、新易盛跌11.95%、万兴科技跌11.90%。表明高标股正遭资金的疯狂兑现。

人工智能板块上实力比较雄厚的浪潮信息、工业富联、科大讯飞及中际旭创,也没能躲过大跌的厄运,分别下跌5.42%、5.88%、3.96%和5.94%。

此前一天,昆仑万维发布通告,公司大股东李琼计划减持该公司约3%的股份,并将减持股份税后所得资金的50%出借给公司发展AI,借款利息为年利率2.5%。

对此,财经自媒体“刀锋”21日发文分析说,这意味着昆仑万维的实控人前妻将一次性套现逾20亿元,同时把其中一半的股权转变为债权,属于“一鱼两吃”的操作。而正是这种做法,导致昆仑万维21日跌停,“百亿资金被埋,还带崩了整个AI板块,对市场信心打击不小”。

“刀锋”进一步指出,乐视网的贾某当初也曾经这样操作,乐视网最终退市,如今昆仑万维也上演“减持+借款”做法。

21日的A股上,除AI板块领衔暴跌外,医药和大消费等也全线大跌。其中,康龙化成大跌11%,药明康德跌8.19%,凯莱英跌7.19%、美迪西跌6.40%、泰格医药跌5.85%。

当天A股大盘上,只有汽车零部件和机器人板块内涨停和跌停都有,凸显出板块内割裂严重,市场分歧巨大。

此外,美股上的中概股在20日最后一小时暴跌近5%,人民币贬值200多个基点,原因不明。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财经自媒体慨叹:对中国股民来说,今年的端午节变成了“端午劫”。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