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酒店被政府征用严重损毁 索赔至今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国家需要,我义不容辞配合征用。危难过后,我的损失却无人过问。”

江苏徐州新沂市马女士的酒店在疫情期间被政府征用,归还时发现已被严重损毁。她一直索赔维权,却屡遭推诿拖延,至今无果。

据陆媒“顶端新闻”16日发表的调查报导,马女士经营的格林豪泰酒店位于新沂市繁华的商业街南京路,距离汽车站、火车站步行仅需几分钟。2022年1月,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当地死灰复燃,这家酒店被征用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马女士出示的《征用协议》上有写明,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45条第二款规定,临时征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设备应“依法给予补偿”。双方还在协议中约定,履约结束后,新沂市卫健委应该将酒店的设施设备“完好无损”交付回来。

但一年征用期满后,酒店交还时店内设施设备已遭严重损毁。马女士为此多次与新沂市卫健委负责人沟通,但对方一直未就如何修复和赔偿给出解决方案,酒店也一直无法恢复正常营业。

据报导,到现场进行调查采访的记者在涉事酒店中看到,电梯门、房门锁滋生锈斑,走廊的地毯被磨去纹理、多处泛白且有破洞,酒店大厅、走廊及多个房间的吊顶墙掉皮甚至出现破洞,木地板纷纷拱起,一些房间的墙纸被撕破、墙底部长着大片霉斑……

马女士向媒体提供的照片显示,在被政府征用前,酒店刚刚新装修使用不久,所有设施设备都是崭新的,酒店内部的装饰也显得很温馨。

马女士告诉媒体,她加盟的是格林豪泰商务版,酒店上下六层共80多间房,装修时花费700多万元,装修后投入使用还不到一年,不料被征用仅一年的时间,酒店就被破坏成当前这副惨状。

马女士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除去人为破坏外,应该还与当时不停进行消毒有关。她说,很多地方是被消毒液烧坏的,酒店整体被损毁成这样,已不是小修小补能解决的。

顶端新闻在发表报导前,曾就此事件向新沂市卫健委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征用客房的费用150万元已付清,至于酒店遭损毁而产生的损失“目前的赔偿还没到位”。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