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酒店被政府徵用嚴重損毀 索賠至今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國家需要,我義不容辭配合徵用。危難過後,我的損失卻無人過問。」

江蘇徐州新沂市馬女士的酒店在疫情期間被政府徵用,歸還時發現已被嚴重損毀。她一直索賠維權,卻屢遭推諉拖延,至今無果。

據陸媒「頂端新聞」16日發表的調查報導,馬女士經營的格林豪泰酒店位於新沂市繁華的商業街南京路,距離汽車站、火車站步行僅需幾分鐘。2022年1月,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當地死灰復燃,這家酒店被徵用為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

馬女士出示的《徵用協議》上有寫明,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5條第二款規定,臨時徵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應「依法給予補償」。雙方還在協議中約定,履約結束後,新沂市衛健委應該將酒店的設施設備「完好無損」交付回來。

但一年徵用期滿後,酒店交還時店內設施設備已遭嚴重損毀。馬女士為此多次與新沂市衛健委負責人溝通,但對方一直未就如何修復和賠償給出解決方案,酒店也一直無法恢復正常營業。

據報導,到現場進行調查採訪的記者在涉事酒店中看到,電梯門、房門鎖滋生鏽斑,走廊的地毯被磨去紋理、多處泛白且有破洞,酒店大廳、走廊及多個房間的吊頂牆掉皮甚至出現破洞,木地板紛紛拱起,一些房間的牆紙被撕破、牆底部長著大片霉斑……

馬女士向媒體提供的照片顯示,在被政府徵用前,酒店剛剛新裝修使用不久,所有設施設備都是嶄新的,酒店內部的裝飾也顯得很溫馨。

馬女士告訴媒體,她加盟的是格林豪泰商務版,酒店上下六層共80多間房,裝修時花費700多萬元,裝修後投入使用還不到一年,不料被徵用僅一年的時間,酒店就被破壞成當前這副慘狀。

馬女士認為,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除去人為破壞外,應該還與當時不停進行消毒有關。她說,很多地方是被消毒液燒壞的,酒店整體被損毀成這樣,已不是小修小補能解決的。

頂端新聞在發表報導前,曾就此事件向新沂市衛健委和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核實,得到的答覆是:徵用客房的費用150萬元已付清,至於酒店遭損毀而產生的損失「目前的賠償還沒到位」。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