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潜艇仍失联 救援人员在水下测到砰砰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周日(6月18日),一艘参观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潜水器失踪。美国海岸警卫队21日发布了迄今为止最令人鼓舞的消息,救援人员检测到水下有声音。

美国和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和飞机正在7600平方英里(约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中搜寻失踪的潜水器。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在泰坦尼克号残骸附近搜寻救援人员在搜寻区域每30分钟便检测到砰砰声。

“加拿大P-3飞机探测到搜索区域的水下噪音。因此,遥控潜水器(ROV)被转移(到附近区域),以试图探索噪音的来源。”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一区在其官方推特(Twitter)页面上说。

该部门说,迄今遥控潜水器没有搜索到目标,但会继续搜寻,已经把来自P-3飞机的数据与美国海军专家共享,以得到进一步分析。

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公告是迄今为止最令人鼓舞的消息,表明潜水器上的人可能仍然活着。探险家俱乐部(Explorers Club)的总裁理查德·加里奥特(Richard Garriott)20日晚上发表声明说,砰砰声点燃了人们对失踪潜水器将会被找到的“更大的信心”。

“根据现场数据,我们有理由抱有希望——我们了解到,现场可能发现了生命迹象。”加里奥特说。失踪潜水器中的五名乘客中有两名乘客是该俱乐部的成员。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援助不断涌入。据美国海军称,20日晚上,用于从极深的地方吊起重物的专门绞盘系统、其它设备和人员加入救援工作。

五角大楼说正在部署第三架C-130飞机和三架C-17飞机,法国的海洋学研究所宣布一个深海水下机器人及其专家将于21日抵达搜索区。

美国海岸警卫队队长弗雷德里克(Jamie Frederick)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非常复杂的搜索,联合团队正夜以继日地工作,以使所有可用资产和专业知识尽快发挥作用。”

“从逻辑上讲,要让资产发挥作用很困难。这需要时间,需要协调。”他补充说。

救援人员估计,乘客只剩下不到两天的应急氧气。“根据最初的报告,大约还有40小时的可呼吸空气。”弗雷德里克在20日下午1点左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说。

伦敦大学学院海洋工程教授阿利斯泰尔·格雷格(Alistair Greig)之前没有研究过失踪的泰坦号潜水器,他根据媒体公布的图片提出了两种可能的情景。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失踪潜艇有电力或通信问题,它可能会浮出水面并保持漂浮状态,“等待被发现”,但请记住,据报导,这艘潜水器只能从外面解锁。

由於潜水器的舱口是从外面用螺栓固定的。因此,即使潜水器已经浮出水面并被救援人员发现,危险也还没有结束,因为里面的乘客仍然需要依靠紧急氧气来呼吸,直到救援队将舱门打开。

“另一种情况是耐压壳受损——泄漏”,他说,“那就麻烦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