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潛艇仍失聯 救援人員在水下測到砰砰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週日(6月18日),一艘參觀泰坦尼克號殘骸的潛水器失蹤。美國海岸警衛隊21日發布了迄今為止最令人鼓舞的消息,救援人員檢測到水下有聲音。

美國和加拿大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和飛機正在7600平方英里(約2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中搜尋失蹤的潛水器。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在泰坦尼克號殘骸附近搜尋救援人員在搜尋區域每30分鐘便檢測到砰砰聲。

「加拿大P-3飛機探測到搜索區域的水下噪音。因此,遙控潛水器(ROV)被轉移(到附近區域),以試圖探索噪音的來源。」美國海岸警衛隊第一區在其官方推特(Twitter)頁面上說。

該部門說,迄今遙控潛水器沒有搜索到目標,但會繼續搜尋,已經把來自P-3飛機的數據與美國海軍專家共享,以得到進一步分析。

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公告是迄今為止最令人鼓舞的消息,表明潛水器上的人可能仍然活著。探險家俱樂部(Explorers Club)的總裁理查德·加里奧特(Richard Garriott)20日晚上發表聲明說,砰砰聲點燃了人們對失蹤潛水器將會被找到的「更大的信心」。

「根據現場數據,我們有理由抱有希望——我們了解到,現場可能發現了生命跡象。」加里奧特說。失蹤潛水器中的五名乘客中有兩名乘客是該俱樂部的成員。

與此同時,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援助不斷湧入。據美國海軍稱,20日晚上,用於從極深的地方吊起重物的專門絞盤系統、其它設備和人員加入救援工作。

五角大樓說正在部署第三架C-130飛機和三架C-17飛機,法國的海洋學研究所宣布一個深海水下機器人及其專家將於21日抵達搜索區。

美國海岸警衛隊隊長弗雷德里克(Jamie Frederick)告訴記者:「這是一次非常複雜的搜索,聯合團隊正夜以繼日地工作,以使所有可用資產和專業知識儘快發揮作用。」

「從邏輯上講,要讓資產發揮作用很困難。這需要時間,需要協調。」他補充說。

救援人員估計,乘客只剩下不到兩天的應急氧氣。「根據最初的報告,大約還有40小時的可呼吸空氣。」弗雷德里克在20日下午1點左右(格林尼治標準時間)說。

倫敦大學學院海洋工程教授阿利斯泰爾·格雷格(Alistair Greig)之前沒有研究過失蹤的泰坦號潛水器,他根據媒體公布的圖片提出了兩種可能的情景。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失蹤潛艇有電力或通信問題,它可能會浮出水面並保持漂浮狀態,「等待被發現」,但請記住,據報導,這艘潛水器只能從外面解鎖。

由於潛水器的艙口是從外面用螺栓固定的。因此,即使潛水器已經浮出水面並被救援人員發現,危險也還沒有結束,因為裡面的乘客仍然需要依靠緊急氧氣來呼吸,直到救援隊將艙門打開。

「另一種情況是耐壓殼受損——泄漏」,他說,「那就麻煩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