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颁新军规 严管将领 评:习对谁都不放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中共军方近日印发文件,要所谓管理“军队领导干部”的社会交往行为。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放心军队,体现了他高度的不安全感。

中共中央军委近日授权印发多位的《规范》,严管军队领导干部的社会交往行为。

虽然具体条文尚未公布,但《规范》声称,要督促相关领导干部“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北京红二代透露,军方从来没有发过这类文件,可能是发生腐败案,涉及不正当的交往,需要加强管理。

北京红二代雷天:“他(最高当局)完全现在(对)什么都不放心。(对)老百姓也不放心,连(对)我们都不放心。”

分析认为,当局颁布此类文件,是为了使军队所谓的“绝对纯洁,绝对忠诚”,把军队与社会大环境隔离,只听军委主席——习近平一人的指挥。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他(习近平)要最大限度的把这些中共的高级干部、中层人员、领导人员,全部纳入到自己的监控范围之内。这又体现了他高度的不安全感。”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主要是控制军队的信息量吧,他想把军队跟老百姓隔开。(中共)一直在提倡军民鱼水情,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这个对习近平构成威胁了。”

习近平上台后,已经掌军10年,过程中军队将领大换血,但他似乎仍不放心。王赫指出,因为权力的高度集中,会相应带来新的问题。

王赫:“新上任的人,难道没有两面人吗?每个人你又看得准吗?所以他(习近平)的忧虑感非常地强。”

分析认为,习近平现在正在军中抓人整顿,似乎是继清理军中江曾派系之后,开始第二次对军队进行整顿。除了最高当局的疑心重,不排除有备战打算。

姚诚:“因为习近平前段时间就讲到了,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如果)他没有办法转移国内的矛盾,他只有打仗。但是目前他也知道他没有能力打,首先是军队不听他指挥。”

王赫认为,虽然当局妄想通过限制军队保证绝对指挥,但做法违反人性,必定会引起极大反弹。

王赫:“大家表面上不说什么,你说什么我们下面执行什么,但实际上就是大家都会躺平。他真正的效果反而是把自己孤立起来,把自己成为孤家寡人,成为众矢之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