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頒新軍規 嚴管將領 評:習對誰都不放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中共軍方近日印發文件,要所謂管理「軍隊領導幹部」的社會交往行為。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放心軍隊,體現了他高度的不安全感。

中共中央軍委近日授權印發多位的《規範》,嚴管軍隊領導幹部的社會交往行為。

雖然具體條文尚未公布,但《規範》聲稱,要督促相關領導幹部「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覺做到交往有原則、有界限、有規矩」。

北京紅二代透露,軍方從來沒有發過這類文件,可能是發生腐敗案,涉及不正當的交往,需要加強管理。

北京紅二代雷天:「他(最高當局)完全現在(對)什麼都不放心。(對)老百姓也不放心,連(對)我們都不放心。」

分析認為,當局頒布此類文件,是為了使軍隊所謂的「絕對純潔,絕對忠誠」,把軍隊與社會大環境隔離,只聽軍委主席——習近平一人的指揮。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他(習近平)要最大限度的把這些中共的高級幹部、中層人員、領導人員,全部納入到自己的監控範圍之內。這又體現了他高度的不安全感。」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主要是控制軍隊的信息量吧,他想把軍隊跟老百姓隔開。(中共)一直在提倡軍民魚水情,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這個對習近平構成威脅了。」

習近平上台後,已經掌軍10年,過程中軍隊將領大換血,但他似乎仍不放心。王赫指出,因為權力的高度集中,會相應帶來新的問題。

王赫:「新上任的人,難道沒有兩面人嗎?每個人你又看得準嗎?所以他(習近平)的憂慮感非常地強。」

分析認為,習近平現在正在軍中抓人整頓,似乎是繼清理軍中江曾派系之後,開始第二次對軍隊進行整頓。除了最高當局的疑心重,不排除有備戰打算。

姚誠:「因為習近平前段時間就講到了,極限思維和底線思維,(如果)他沒有辦法轉移國內的矛盾,他只有打仗。但是目前他也知道他沒有能力打,首先是軍隊不聽他指揮。」

王赫認為,雖然當局妄想通過限制軍隊保證絕對指揮,但做法違反人性,必定會引起極大反彈。

王赫:「大家表面上不說什麼,你說什麼我們下面執行什麼,但實際上就是大家都會躺平。他真正的效果反而是把自己孤立起來,把自己成為孤家寡人,成為眾矢之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