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总理李强低调访德 民众在总理府外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就在习近平会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引起关注之际,中共总理李强低调离开中国,抵达德国。法轮功学员、藏人等遭中共当局迫害的团体在德国总理府前抗议,要求中共释放非法关押者,要求德国总理舒尔茨就中共所犯下的人权罪行发表明确声明。

周二(6月20日),中共总理李强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率领的内阁成员,举行第七轮德中政府磋商。

在总理府对面街道上,在欧洲的部分法轮功学们员也在进行着和平抗议

法轮功学员丁乐斌举着横幅,呼吁营救他的父母,同是法轮功学员的丁元德和马瑞梅。

法轮功学员丁乐斌:“他们于5月12日在中国被非法关押,仅仅是因为他们信仰法轮功,这是一种具有古老佛家智慧的中国修炼方法。(中共的)迫害没有依据任何法律,一切都是非法发生的。我父亲仍在看守所关押。我非常担心我父母的生命安危。”

在场还有其他抗议团体,同样要求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会谈中直接提到人权问题

抗议者大卫·米萨尔:“我们的抗议是为了让奥拉夫·肖尔茨在与李强的会谈中直接处理人权问题,而不仅仅是在一旁提及。对我们来说,人权是关注的焦点,这一点很重要。我们今天与维吾尔人、香港人和西藏人一起示威,反对北京的非人道政权。”

这是李强当上总理之后的首次外访,在周二与朔尔茨会面后,本周他还将前往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