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理李强低調訪德 民眾在總理府外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就在習近平會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引起關注之際,中共總理李強低調離開中國,抵達德國。法輪功學員、藏人等遭中共當局迫害的團體在德國總理府前抗議,要求中共釋放非法關押者,要求德國總理舒爾茨就中共所犯下的人權罪行發表明確聲明。

週二(6月20日),中共總理李強訪問德國,與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率領的內閣成員,舉行第七輪德中政府磋商。

在總理府對面街道上,在歐洲的部分法輪功學們員也在進行著和平抗議

法輪功學員丁樂斌舉著橫幅,呼籲營救他的父母,同是法輪功學員的丁元德和馬瑞梅。

法輪功學員丁樂斌:「他們於5月12日在中國被非法關押,僅僅是因為他們信仰法輪功,這是一種具有古老佛家智慧的中國修煉方法。(中共的)迫害沒有依據任何法律,一切都是非法發生的。我父親仍在看守所關押。我非常擔心我父母的生命安危。」

在場還有其他抗議團體,同樣要求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會談中直接提到人權問題

抗議者大衛·米薩爾:「我們的抗議是爲了讓奧拉夫·肖爾茨在與李強的會談中直接處理人權問題,而不僅僅是在一旁提及。對我們來說,人權是關注的焦點,這一點很重要。我們今天與維吾爾人、香港人和西藏人一起示威,反對北京的非人道政權。」

這是李強當上總理之後的首次外訪,在週二與朔爾茨會面後,本週他還將前往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