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英食品杂货通胀连三月放缓 今年来最低

最新数据显示,6月英国食品杂货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略微放缓。在截至6月11日的4周内,食品杂货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17.2%降至16.5%,创下今年以来新低,为备受生活成本重压的消费者带来了些许喘息。不过,最新数字仍是过去15年中第六高的通胀率。分析认为,未来几个月英国食品杂货通胀应该会继续放缓。

5月美新屋开工数飙升21.7% 13月来最高

美国5月单户住宅开工数飙升了21.7%,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达到163.1万套,创下13个月来最高水平。同时,为未来建设所发放的许可证数量也在攀升,表明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出现转机。此外,由于成屋供应紧张继续引发买家对新屋的兴趣,6月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至55,创下11个月来新高,表明看好市场前景的建筑商增多。

佛州柑橘收成降至百年最低 美橙汁将再涨价

美国的橙汁主要依赖于佛州出产的柑橘。而由于恶劣天气和传染病的冲击,过去一年来佛州的柑橘收成已降至近百年来最低水平。分析家称,美国也无法依靠巴西出产的橙子。因为该国的生产也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这意味着美国橙汁将再次涨价。目前一加仑橙汁的零售价已超过10美元,而且您可能注意到它也不那么甜了,这是因为青果病导致佛州柑橘变苦。

研究:白天小睡有益大脑 延缓衰老 增进健康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白天抽时间打一会儿盹对大脑有益。通常,大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然萎缩。而小睡的人大脑增大了15立方厘米,相当于将衰老延迟了3至6年。大脑整体的健康对预防痴呆症也很重要,而痴呆症就与睡眠紊乱有关。不过,他们建议将白天小睡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