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英食品雜貨通脹連三月放緩 今年來最低

最新數據顯示,6月英國食品雜貨通脹率連續第三個月略微放緩。在截至6月11日的4週內,食品雜貨通脹率從前一個月的17.2%降至16.5%,創下今年以來新低,為備受生活成本重壓的消費者帶來了些許喘息。不過,最新數字仍是過去15年中第六高的通脹率。分析認為,未來幾個月英國食品雜貨通脹應該會繼續放緩。

5月美新屋開工數飆升21.7% 13月來最高

美國5月單戶住宅開工數飆升了21.7%,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年率達到163.1萬套,創下13個月來最高水平。同時,為未來建設所發放的許可證數量也在攀升,表明房地產市場可能正出現轉機。此外,由於成屋供應緊張繼續引發買家對新屋的興趣,6月房屋建築商信心指數上升至55,創下11個月來新高,表明看好市場前景的建築商增多。

佛州柑橘收成降至百年最低 美橙汁將再漲價

美國的橙汁主要依賴於佛州出產的柑橘。而由於惡劣天氣和傳染病的衝擊,過去一年來佛州的柑橘收成已降至近百年來最低水平。分析家稱,美國也無法依靠巴西出產的橙子。因為該國的生產也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這意味著美國橙汁將再次漲價。目前一加侖橙汁的零售價已超過10美元,而且您可能注意到它也不那麼甜了,這是因為青果病導致佛州柑橘變苦。

研究:白天小睡有益大腦 延緩衰老 增進健康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白天抽時間打一會兒盹對大腦有益。通常,大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然萎縮。而小睡的人大腦增大了15立方厘米,相當於將衰老延遲了3至6年。大腦整體的健康對預防痴呆症也很重要,而痴呆症就與睡眠紊亂有關。不過,他們建議將白天小睡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以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