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引擎故障延误近16小时 乘客不买账补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亚航D7379班机,原定19日下午3点55分,从桃园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因为引擎故障,所有人被请下机。原以为修好4小时后,就能启程,却没想到旅客一等再等,登机时间一再跳票,最后直到隔天早上7点半才起飞,前后整整延误15.5小时,让300多名旅客相当不满。

受困旅客:“不要用骗的,我不相信了。”

凌晨2点半,大批旅客挤在登机口,说好的起飞时间,一延再延,要地勤人员给个交代。

受困旅客:“请问一下,现在有没有毯子给我们?我们有小孩跟老人。现在几点了?(在路上了)在路上,路上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拿到?”

都快清晨4点了,旅客被迫夜宿机场,但毛毯不足,冷到直发抖。候机室里挤满旅客,不少人等不到毛毯,只好盖上轻薄外套,坐在椅子上倒头大睡。

受困旅客李小姐:“晚上很多人是挨饿受冻地在机场内,但是机场人员并没有给我们合理的解释,甚至在新闻稿上给我们写说,因为怕机场跟饭店往返,大家太累,所以希望我们继续留在机场。”

亚航D7379班机,原订19日下午3点55分,从桃园飞往吉隆坡,354名旅客,都已经登机,却突然在4点半广播说,引擎故障,请所有人下机。而原本预估4小时能修好,8点半起飞,后来却又改口,要旅客凌晨2点登机口集合,预计4点半起飞。最后5度跳票,在20日早上7点半,才终于启程。算一算,总共延了15.5小时。对此,亚航提供500元餐券,和台币约1330元的折价券,但旅客并不买账。

受困旅客林先生:“大家冷的冷饿的饿,没有被子,会觉得很冷。他是有给我们折价券,请我们自己去兑换,但是大家排长龙,到后来有些店家甚至关了,有一部分的人,甚至也没办法兑换到食物。”

受困旅客黄先生:“就是一张500块餐券,我甚至都没有领,因为我真的觉得很不开心,他说给200块马币,我觉得让客人等那么久,然后这种补偿,你觉得以后谁还要花你们的券,去搭你们的航班。”

亚航解释,是因为调来的班机,同时载运维修零件,才会延误起飞时间。考量一航厦商店打烊,地勤也都有买饮料跟点心。只是延误快16小时,行程和计划都被打乱,恐怕已经坏了乘客的兴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