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美成美印关系转型时刻 料聚焦国防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周二(6月20日),印度总理莫迪前往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与拜登会谈,会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学者分析,莫迪此次的访美行程,将聚焦美印国防合作

20日,印度总理莫迪启程,应邀前往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政府相当重视这次的访问,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先前才表示,比起国务卿布林肯的访中行程,美国更期待莫迪的来访。

印度外交部次长卡瓦特拉:“这是(印度和美国)我们两国关系的一个里程碑。”

印度外交部次长卡瓦特拉表示,美印国防工业合作,将是莫迪这次访问的一大重点。

卡瓦特拉:“不只是在合作生产开发的领域,还有在(国防)这个领域双方供应链的合作。”

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学者柯格曼认为,莫迪这次访美行将会看到实质成果,可能会在高等教育、IT、太空、国防等领域达成数十项协议。

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学者柯格曼:“国防绝对是这次访问的关键部分。看起来,我们将会看到美国和印度之间,宣布几项重大武器交易。我们可以预期宣布的其中一项交易是,一系列无人机交易,美国武装无人机将飞往印度。”

不过,柯格曼也指出,印度不愿意签署共同防御条约,印度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与美国并肩作战,共同对抗中共?这仍是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