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将踢生涯第200场国际赛 独一无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罗纳度正为2024欧洲国家杯会外赛备战,将在对冰岛一役达成生涯在国际赛第200场出赛里程碑。他今天表示,自己“永远不会放弃”为葡萄牙而战。

法新社报导,“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今年3月对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比赛,是他生涯踢的第197场国际赛,创下男子球员国际赛出赛场次新纪录。

葡萄牙20日将对上冰岛,C罗今天在雷克雅维克(Reykjavik)进行的赛前记者会上说:“我永远不会放弃来到这里(为葡萄牙国家队效力),因为这一直是个梦想。”

“达到生涯200场国际赛的里程碑,不是为了任何人,这显示了我对国家和球队的爱。”

在今年初马蒂内兹(Roberto Martinez)接掌葡萄牙兵符后,C罗在3场出赛中攻进4球,但球队上周击败波士尼亚-赫塞哥维纳(Bosnia and Herzegovina)的比赛,他并未攻破球门。

C罗补充道:“如果我能在生涯第200场国际赛中进球,那将是非常美好的。”他在国际赛一共踢进了122个进球,是男子球员的最佳纪录。

“我没有在追逐纪录,是它们追着我跑。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持续在球队中保持最高水准的其中一部分动力来源。”

“这是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完成的事。”

马蒂内兹证实,目前效力于沙乌地阿拉伯豪门球队艾纳斯(Al Nassr)的C罗,在葡萄牙对冰岛一役将会先发。

曾为比利时国家队总教练的马蒂内兹说:“一名球员能在国际赛出赛达200场,这是独一无二的。”

“这是葡萄牙足球的骄傲,”

葡萄牙正在争取进到明年于德国进行的2024欧洲国家杯会内赛参赛资格,他们靠着轰进13球的旺盛火力拿下3连胜,目前在会外赛J组排名第一。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