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华修炼文化 德国人走遍印度60所学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一所学校的创始人八十多岁,身体不好,收到了《法轮功》一书、一朵莲花(工艺品),以及看到另一所学校的孩子们在了解法轮大法及其原理的照片后,他眼睛发亮,说:‘在我最后一口气中,我都将记住真善忍’。”

此段文字写在印度媒体“第一北方邦”(First Uttar Pradesh)2023年6月10日题为“一位德国妇女给东北地区学校的精神礼物”(A German woman’s spiritual gift to schools of North-East)的文章中。

该文报导了法轮功学员克斯蒂安娜‧泰希(Christiane Teich)2022年4月底至7月初在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举办了四十多个法轮功教功班的情况。

出生在德国的克斯蒂安娜‧泰希(Christiane Teich)至今已在印度六十多所学校传播了法轮功,所到之处深受人们欢迎。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1992年在中国大陆传出,至今已传至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以“真、善、忍”标准指导人们修炼,并传授祛病健身的五套功法,使广大修炼者受益匪浅。

克斯蒂安娜经历了怎样的人生?又怎样在印度传播法轮功的呢?

周游世界30年 终寻人生真谛

克斯蒂安娜出生在德国,从小就喜爱大自然,同时带着对人生的许多疑问长大。

21岁时她第一次去印度旅游了几个月,那时她学习艺术和雕塑。因为没有钱,她有时会睡在农场里、森林里。

尽管如此,她渴望了解这个世界,搭着顺风车去了许多国家,比如英国、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荷兰。

后来她去了非洲,作为社会工作者帮助建立了学校、儿童之家。

1985年在埃塞俄比亚的饥荒中,作为一名自愿救援者的克斯蒂安娜近距离接触了死亡的痛苦。她的疑问又油然而生,人为什么有苦难?

在非洲生活七年后,她到了南美,作为社会工作者生活了六年。

一天,她在巴西看到了一张传单,介绍印度最北部的拉达克(Ladekh)邦。它在印度的高原区,海拔3500米,位于喜马拉雅山和昆仑山之间,与西藏接壤,以美景和文化而闻名。

她再次去了印度,生活了数年后遇到了她现在的丈夫,在鹿野苑(Sarnath)定居。因这所城市出奇的炎热,她每年夏季会去拉达克生活几个月。

2002年8月,在拉达克邦列城镇一年一度的妇女节期间,她看到两位法轮功学员,一位华裔美国人、一位当地的藏人,在演示法轮功的动功。第二天她就开始炼功了。

周游世界30年,到过55个国家,接触了许多门派功法的克斯蒂安娜,很难轻易相信什么。“经过了几年时间,我才真正成为法轮大法弟子。”她说。

“我曾内心充满疑惑和无数的问题,直到很久之后我才明白,我最终得大法并开始修炼是命中注定的。”

“痛苦在这个世上不会结束,但是我找到了一条路,深植于我心中的‘真、善、忍’,这是我们在生活中所需要的。”

“这种修炼方法完全改变了我。我曾经是个病人,患有许多疾病,修炼之后,我的健康状况大为改善”。

因而她要与人分享这份珍贵的礼物。

克斯蒂安娜在炼第五套功法(Venus Upadhayaya/NTD)

尝试各种方式传播真相

对克斯蒂安娜来说,拉达克是个奇妙无比的地方,空气凉爽、天气晴朗,夏天干燥、舒适,与她居住的鹿野苑对比鲜明。她打算夏天在那儿度假时传播法轮功。

在那里,她开始举办法轮功的介绍会,并且经常举办。

她发现,“拉达克当地人对法轮大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表示深切的关注。他们提出很多想法和建议,比如我可以做什么、去见谁、去哪所学校等等。”

她又尝试在拉达克的首府列城(Leh)主要街道上展示法轮功真相,让人们了解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对倡导“真、善、忍”的法轮功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迫害。不计其数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绑架、关押、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

为了让拉达克更多的人知道法轮功,她在2008年、2009年开始给当地一些居民寄送传单、海报、真相资料。他们很高兴地把资料在当地传递出去。

2010年,她来到拉达克的一所藏族学校,那里的教师们几年前就接到了她寄的资料。“许多资料在学校图书馆里陈列了好几年。”她欣慰地说:“他们的信息很丰富。”

以后,她每次在出发到拉达克之前,都会把法轮功的各种资料寄到那儿。仅在2013年,她就寄送了超过220磅的资料。

2017年7月13日,克斯蒂安娜还在列城举办了法轮功真相图片展,摆放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征签表。

经过多年的努力,她使那里很多人都了解了法轮功真相。

克斯蒂安娜含着喜悦的泪水回忆道,有一次她比往常晚到了拉达克,人们见到她就问:“你去哪儿了?你为什么不来?”

民众在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请愿信上签名。(明慧网)
克斯蒂安娜和当地居民合影。(明慧网)

开启新的旅程

2008年,克斯蒂安娜开始在拉达克州列城的学校里介绍法轮功,有许多学生和老师参加。

起初她对去学校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原以为在那里只能演示功法,而她却更关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情况。但是,2011年,在她和邦加罗尔的一位法轮功学员一起去了几所学校后,她意识到在印度的学校里传播法轮功有“巨大的潜力”。

“我也意识到一个人可以身兼多职:介绍法轮大法、教五套功法、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一堂课大约只需一小时。”

她向师生们展示功法,介绍法轮大法的奇效的同时,告诉他们悲伤的事:这种平和的修炼功法发源于中国,在世界受到欢迎,却在中国遭到残酷的镇压。“中共宣扬无神论,从1999年开始迫害和杀害无辜的法轮功学员。”

从此,克斯蒂安娜开启了在学校,包括高校传播法轮功真相的旅程,一直延续至今。

2022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克斯蒂安娜来到喜马拉雅山脚的大吉岭地区(Darjeeling),把法轮功真相带进11所学校。

她特别在索纳达(Sonada)附近的一所藏族学校(Tibetan school)里举办了讲座,结果所有的藏族学生都参加了。

该校的负责人在感谢信中写道:“目前,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大法。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中共不仅仅迫害西藏人,还迫害其他民族的中国人,这相当重要。这对我们学校而言是全新的课题。给孩子们打开了全新的世界,让他们更清楚地认识了中共体系。”

索纳达附近的藏族学校的学生在学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明慧网)
OKC藏传佛教寺院学校(OKC Tibetan Monastery school)里,小喇嘛们认真专注的听讲、炼功。(明慧网)

今年,克斯蒂安娜又来到位于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区喜马拉雅山腰的小镇米里克(Mirik)。近期,她在那里停留了一个月,举办了24场讲座,把法轮功带到偏远地区的13所学校。

当克里斯蒂娜走在街上碰到老师和学生们时,他们经常大声喊:“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好”。

有一次,当她把一个法轮大法的书签递给一位放学后乘坐校车回家的女孩时,那女孩对她说:“你是一位很可爱的人。”

克斯蒂安娜经常被人们问道:“你什么时候再回来?”

她很感动,“真、善、忍”在印度学校中迅速传播开来。

米里克绿草坪学校(The Green Lawn School)校长给她颁发了奖状,还在感谢信中写道:“你向我们的小学生介绍‘真、善、忍’的价值观,真是令人钦佩。”“学生们不仅能够理解这些价值观的重要性,而且还学会如何将它们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克斯蒂安娜给印度偏远的大吉岭区喜马拉雅山腰的小镇米里克的学生们讲座。(明慧网)
克斯蒂安娜在米里克镇上传播法轮功真相。(明慧网)

有勇气迎接挑战

在克斯蒂安娜传播真相的旅程中不是一帆风顺的。

她曾在自己的修炼心得体会中写道,“内心的疑虑也一直困扰着我,比如:我正在做的事情对我来说是否是正确的事?我是否应该做其它事情?去其它地方?或者只是呆在家里?但最终我总是决定尽最大努力去做。”

因为她意识到,不论身在何处,做什么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纯洁真诚的心和救人的愿望”。

她还写道,路途中会遇到种种的挑战,比如:住宿、交通、饮食等带来的经济困难;长途跋涉,旅途的艰辛;高温、下雨、潮湿等极端气候;遇到道路蜿蜒、山体滑坡的危险;还有病业的磨难等等。

但一路上,会出现奇迹,她会遇到有缘人,得到意想不到的帮助。她知道那是法轮大法给她带来的力量,“在那些艰难的时刻,我总是能够鼓起勇气继续前行。”

在拉达克传播法轮功许多年后,克斯蒂安娜说,“我决定去更偏远的地方:比如东北部各邦、喜马偕尔邦、北阿坎德邦、印度所有主要的藏族学校、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岭地区、锡金、安达曼群岛等。”

2022年4月下旬至7月初,她来到印度最偏远的特里普拉州(Tripura)。这也是文首提到的印度媒体“第一北方邦”报导的那次旅行。

那是一个丘陵州,与尼泊尔接壤,最初只有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后来铺设了铁路,建了机场。那里经常下雨,山体滑坡会切断该州的交通。特里普拉拥有各种部落文化和宗教团体,人们还不知道法轮功及其中共对他的迫害。

去年4月份印度气温异常炎热。4月21日,克斯蒂安娜乘坐火车三十多个小时,抵达特里普拉州的首府阿加尔塔拉(Agartala)。

她携带了大量精心准备的资料,有孟加拉语、印地语、英语和其它语言的《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还有法轮功真相传单、真相挂历、书签、手工艺品莲花,以及真相书籍《屠戮者》《史无前例的迫害》等等。

只身前往的她不认识任何人,但正如媒体“第一北方邦”在报导中写的,当地的人对她说:“你在这里不要担心任何事情。这里没有小偷,也没有人会欺骗你。这里的人非常诚实、乐于助人。唯一担心的就是要始终带一把伞!”因为那里经常下雨。

她遇到了热心的房东,又从不同人那儿得到建议、介绍、安排等等帮助,使她感到一切都似乎安排好了。

她曾在一个美丽的竹屋里住了一周,那里所有人都拒绝她付给住宿、食物和交通的费用。

她到学校去介绍法轮功,在首府阿加尔塔拉还成立了清晨集体炼功点。

她成功地来到特里普拉最南端的一所佛教学校,那是她几年前记下来的名字。

接着,她被介绍去了另一所佛教学校,又被带到更偏远的一座寺庙、一所佛学院为学生们举办教功班,还让寄宿在那里的儿童们有机会学功。

克斯蒂安娜教学生们炼习打坐——法轮功第五套功法。(明慧网)
小学生们认真学炼静功。(明慧网)
出家人在学炼法轮功。(明慧网)

在这次旅行中,克斯蒂安娜在特里普拉州的17个地方、15所学校、1所大学、一座寺庙里举办了四十多场法轮功教功班。

一位校长感谢她给学校提供了三期法轮功教功班,称赞她“仿佛是上帝的天使,来播撒真理的种子,告诉我们‘真、善、忍’原则”。

一位老师在手机短信中给她写道:“希望你在特里普拉找到更多的地方,传播法轮大法,祝你好运!”

……

迄今为止,克斯蒂安娜已经拜访了六十多所学校,足迹踏遍拉达克、印度东北部、乌塔普拉德什邦、北阿坎德邦、喜马偕尔邦和卡纳塔克邦等地。

一路走来,给她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至今她仍回忆起,2022年在大吉岭地区的11所学校里,无数次响起“法轮大法好”的呼声。这响声回荡在喜马拉雅山脚。

资料来源:大纪元、新唐人、明慧网、印度媒体

部分文章:

First Uttar Pradesh:A German woman’s spiritual gift to schools of North-East

The Epochtimes: A Spiritual Journey to Ladakh, India

NTD India: A German lady’s secret to a happy and harmonious life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