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華修煉文化 德國人走遍印度60所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一所學校的創始人八十多歲,身體不好,收到了《法輪功》一書、一朵蓮花(工藝品),以及看到另一所學校的孩子們在了解法輪大法及其原理的照片後,他眼睛發亮,說:『在我最後一口氣中,我都將記住真善忍』。」

此段文字寫在印度媒體「第一北方邦」(First Uttar Pradesh)2023年6月10日題為「一位德國婦女給東北地區學校的精神禮物」(A German woman’s spiritual gift to schools of North-East)的文章中。

該文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克斯蒂安娜‧泰希(Christiane Teich)2022年4月底至7月初在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舉辦了四十多個法輪功教功班的情況。

出生在德國的克斯蒂安娜‧泰希(Christiane Teich)至今已在印度六十多所學校傳播了法輪功,所到之處深受人們歡迎。

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至今已傳至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他以「真、善、忍」標準指導人們修煉,並傳授祛病健身的五套功法,使廣大修煉者受益匪淺。

克斯蒂安娜經歷了怎樣的人生?又怎樣在印度傳播法輪功的呢?

周遊世界30年 終尋人生真諦

克斯蒂安娜出生在德國,從小就喜愛大自然,同時帶著對人生的許多疑問長大。

21歲時她第一次去印度旅遊了幾個月,那時她學習藝術和雕塑。因為沒有錢,她有時會睡在農場裡、森林裡。

儘管如此,她渴望了解這個世界,搭著順風車去了許多國家,比如英國、愛爾蘭、西班牙、意大利、荷蘭。

後來她去了非洲,作為社會工作者幫助建立了學校、兒童之家。

1985年在埃塞俄比亞的飢荒中,作為一名自願救援者的克斯蒂安娜近距離接觸了死亡的痛苦。她的疑問又油然而生,人為什麼有苦難?

在非洲生活七年後,她到了南美,作為社會工作者生活了六年。

一天,她在巴西看到了一張傳單,介紹印度最北部的拉達克(Ladekh)邦。它在印度的高原區,海拔3500米,位於喜馬拉雅山和崑崙山之間,與西藏接壤,以美景和文化而聞名。

她再次去了印度,生活了數年後遇到了她現在的丈夫,在鹿野苑(Sarnath)定居。因這所城市出奇的炎熱,她每年夏季會去拉達克生活幾個月。

2002年8月,在拉達克邦列城鎮一年一度的婦女節期間,她看到兩位法輪功學員,一位華裔美國人、一位當地的藏人,在演示法輪功的動功。第二天她就開始煉功了。

周遊世界30年,到過55個國家,接觸了許多門派功法的克斯蒂安娜,很難輕易相信什麼。「經過了幾年時間,我才真正成為法輪大法弟子。」她說。

「我曾內心充滿疑惑和無數的問題,直到很久之後我才明白,我最終得大法並開始修煉是命中註定的。」

「痛苦在這個世上不會結束,但是我找到了一條路,深植於我心中的『真、善、忍』,這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需要的。」

「這種修煉方法完全改變了我。我曾經是個病人,患有許多疾病,修煉之後,我的健康狀況大為改善」。

因而她要與人分享這份珍貴的禮物。

克斯蒂安娜在煉第五套功法(Venus Upadhayaya/NTD)

嘗試各種方式傳播真相

對克斯蒂安娜來說,拉達克是個奇妙無比的地方,空氣涼爽、天氣晴朗,夏天乾燥、舒適,與她居住的鹿野苑對比鮮明。她打算夏天在那兒度假時傳播法輪功。

在那裡,她開始舉辦法輪功的介紹會,並且經常舉辦。

她發現,「拉達克當地人對法輪大法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深切的關注。他們提出很多想法和建議,比如我可以做什麼、去見誰、去哪所學校等等。」

她又嘗試在拉達克的首府列城(Leh)主要街道上展示法輪功真相,讓人們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對倡導「真、善、忍」的法輪功發動了一場史無前例的迫害。不計其數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受綁架、關押、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

為了讓拉達克更多的人知道法輪功,她在2008年、2009年開始給當地一些居民寄送傳單、海報、真相資料。他們很高興地把資料在當地傳遞出去。

2010年,她來到拉達克的一所藏族學校,那裡的教師們幾年前就接到了她寄的資料。「許多資料在學校圖書館裡陳列了好幾年。」她欣慰地說:「他們的信息很豐富。」

以後,她每次在出發到拉達克之前,都會把法輪功的各種資料寄到那兒。僅在2013年,她就寄送了超過220磅的資料。

2017年7月13日,克斯蒂安娜還在列城舉辦了法輪功真相圖片展,擺放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徵簽表。

經過多年的努力,她使那裡很多人都了解了法輪功真相。

克斯蒂安娜含著喜悅的淚水回憶道,有一次她比往常晚到了拉達克,人們見到她就問:「你去哪兒了?你為什麼不來?」

民眾在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請願信上簽名。(明慧網)
克斯蒂安娜和當地居民合影。(明慧網)

開啟新的旅程

2008年,克斯蒂安娜開始在拉達克州列城的學校裡介紹法輪功,有許多學生和老師參加。

起初她對去學校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原以為在那裡只能演示功法,而她卻更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但是,2011年,在她和邦加羅爾的一位法輪功學員一起去了幾所學校後,她意識到在印度的學校裡傳播法輪功有「巨大的潛力」。

「我也意識到一個人可以身兼多職:介紹法輪大法、教五套功法、講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一堂課大約只需一小時。」

她向師生們展示功法,介紹法輪大法的奇效的同時,告訴他們悲傷的事:這種平和的修煉功法發源於中國,在世界受到歡迎,卻在中國遭到殘酷的鎮壓。「中共宣揚無神論,從1999年開始迫害和殺害無辜的法輪功學員。」

從此,克斯蒂安娜開啟了在學校,包括高校傳播法輪功真相的旅程,一直延續至今。

2022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克斯蒂安娜來到喜馬拉雅山腳的大吉嶺地區(Darjeeling),把法輪功真相帶進11所學校。

她特別在索納達(Sonada)附近的一所藏族學校(Tibetan school)裡舉辦了講座,結果所有的藏族學生都參加了。

該校的負責人在感謝信中寫道:「目前,中共仍在迫害法輪大法。讓我們的孩子們知道中共不僅僅迫害西藏人,還迫害其他民族的中國人,這相當重要。這對我們學校而言是全新的課題。給孩子們打開了全新的世界,讓他們更清楚地認識了中共體系。」

索納達附近的藏族學校的學生在學煉法輪功第五套功法。(明慧網)
OKC藏傳佛教寺院學校(OKC Tibetan Monastery school)裡,小喇嘛們認真專注的聽講、煉功。(明慧網)

今年,克斯蒂安娜又來到位於西孟加拉邦大吉嶺區喜馬拉雅山腰的小鎮米里克(Mirik)。近期,她在那裡停留了一個月,舉辦了24場講座,把法輪功帶到偏遠地區的13所學校。

當克里斯蒂娜走在街上碰到老師和學生們時,他們經常大聲喊:「法輪大法」、「法輪大法好」。

有一次,當她把一個法輪大法的書籤遞給一位放學後乘坐校車回家的女孩時,那女孩對她說:「你是一位很可愛的人。」

克斯蒂安娜經常被人們問道:「你什麼時候再回來?」

她很感動,「真、善、忍」在印度學校中迅速傳播開來。

米里克綠草坪學校(The Green Lawn School)校長給她頒發了獎狀,還在感謝信中寫道:「你向我們的小學生介紹『真、善、忍』的價值觀,真是令人欽佩。」「學生們不僅能夠理解這些價值觀的重要性,而且還學會如何將它們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克斯蒂安娜給印度偏遠的大吉嶺區喜馬拉雅山腰的小鎮米里克的學生們講座。(明慧網)
克斯蒂安娜在米里克鎮上傳播法輪功真相。(明慧網)

有勇氣迎接挑戰

在克斯蒂安娜傳播真相的旅程中不是一帆風順的。

她曾在自己的修煉心得體會中寫道,「內心的疑慮也一直困擾著我,比如:我正在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是否是正確的事?我是否應該做其它事情?去其它地方?或者只是呆在家裡?但最終我總是決定盡最大努力去做。」

因為她意識到,不論身在何處,做什麼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純潔真誠的心和救人的願望」。

她還寫道,路途中會遇到種種的挑戰,比如:住宿、交通、飲食等帶來的經濟困難;長途跋涉,旅途的艱辛;高溫、下雨、潮濕等極端氣候;遇到道路蜿蜒、山體滑坡的危險;還有病業的磨難等等。

但一路上,會出現奇蹟,她會遇到有緣人,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她知道那是法輪大法給她帶來的力量,「在那些艱難的時刻,我總是能夠鼓起勇氣繼續前行。」

在拉達克傳播法輪功許多年後,克斯蒂安娜說,「我決定去更偏遠的地方:比如東北部各邦、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印度所有主要的藏族學校、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嶺地區、錫金、安達曼群島等。」

2022年4月下旬至7月初,她來到印度最偏遠的特里普拉州(Tripura)。這也是文首提到的印度媒體「第一北方邦」報導的那次旅行。

那是一個丘陵州,與尼泊爾接壤,最初只有一條主要高速公路,後來鋪設了鐵路,建了機場。那裡經常下雨,山體滑坡會切斷該州的交通。特里普拉擁有各種部落文化和宗教團體,人們還不知道法輪功及其中共對他的迫害。

去年4月份印度氣溫異常炎熱。4月21日,克斯蒂安娜乘坐火車三十多個小時,抵達特里普拉州的首府阿加爾塔拉(Agartala)。

她攜帶了大量精心準備的資料,有孟加拉語、印地語、英語和其它語言的《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還有法輪功真相傳單、真相掛曆、書籤、手工藝品蓮花,以及真相書籍《屠戮者》《史無前例的迫害》等等。

隻身前往的她不認識任何人,但正如媒體「第一北方邦」在報導中寫的,當地的人對她說:「你在這裡不要擔心任何事情。這裡沒有小偷,也沒有人會欺騙你。這裡的人非常誠實、樂於助人。唯一擔心的就是要始終帶一把傘!」因為那裡經常下雨。

她遇到了熱心的房東,又從不同人那兒得到建議、介紹、安排等等幫助,使她感到一切都似乎安排好了。

她曾在一個美麗的竹屋裡住了一週,那裡所有人都拒絕她付給住宿、食物和交通的費用。

她到學校去介紹法輪功,在首府阿加爾塔拉還成立了清晨集體煉功點。

她成功地來到特里普拉最南端的一所佛教學校,那是她幾年前記下來的名字。

接著,她被介紹去了另一所佛教學校,又被帶到更偏遠的一座寺廟、一所佛學院為學生們舉辦教功班,還讓寄宿在那裡的兒童們有機會學功。

克斯蒂安娜教學生們煉習打坐——法輪功第五套功法。(明慧網)
小學生們認真學煉靜功。(明慧網)
出家人在學煉法輪功。(明慧網)

在這次旅行中,克斯蒂安娜在特里普拉州的17個地方、15所學校、1所大學、一座寺廟裡舉辦了四十多場法輪功教功班。

一位校長感謝她給學校提供了三期法輪功教功班,稱讚她「彷彿是上帝的天使,來播撒真理的種子,告訴我們『真、善、忍』原則」。

一位老師在手機短信中給她寫道:「希望你在特里普拉找到更多的地方,傳播法輪大法,祝你好運!」

……

迄今為止,克斯蒂安娜已經拜訪了六十多所學校,足跡踏遍拉達克、印度東北部、烏塔普拉德什邦、北阿坎德邦、喜馬偕爾邦和卡納塔克邦等地。

一路走來,給她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記憶。

至今她仍回憶起,2022年在大吉嶺地區的11所學校裡,無數次響起「法輪大法好」的呼聲。這響聲迴盪在喜馬拉雅山腳。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唐人、明慧網、印度媒體

部分文章:

First Uttar Pradesh:A German woman’s spiritual gift to schools of North-East

The Epochtimes: A Spiritual Journey to Ladakh, India

NTD India: A German lady’s secret to a happy and harmonious life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