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军区查获“军中茅台” 当局不敢彻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近日,宁夏军区查获3500瓶假冒的“军中茅台”,但仅处罚了销售商,没有通报生产厂家,引发质疑。专家分析,这起事件可能涉及军中腐败,当局不敢彻底曝光。

央视军事6月18日报导,宁夏军区警备办公室在一次纠察任务中,发现一辆车车身印有军队臂章样式的标识,后侧玻璃上还公然标注着“军酒销售”字样。

但在2022年7月10日,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六部门已经发布了关于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通告。

宁夏军区纠察员随即拍照并跟随这辆可疑车辆,找到了销售军酒的公司。调查发现,该公司注册有微信公众号,公开销售“军酒军品”品类多达40余种,附有“军酒”销售电子彩页。产品包装盒上印有“军中茅台”“军中五粮”“后勤特供”“将军品鉴”等字样。

报导说,这家公司只负责销售后的派送工作,背后还有供货商李某。李某2020年开始从事“军酒”销售。

根据报导,“宁夏军区警备办公室联合当地公安局和市场监督部门,对销售“军酒”的门店和库房进行查纠,封存12个品种、600余件、3500余瓶疑涉“军”字号酒,累计价值达数十万元。此外,还对公司做出了没收“无厂名厂址军酒”、罚款3万元的处罚,责令立即整改。”

但报导中未提及对供货商李某的处罚,也未通报生产假军酒的厂商。

有网友质疑官方处罚太轻:“‘罚款3万元’这是变相纵容?”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6月19日对大纪元分析说,官方报导有些蹊跷。一是未通报军酒供货企业;二是查获大批“军酒”,却没有说军字号外包装是哪里来的。也就是说,案件背后的元凶很可能另有其人,但是已经不能再公开,估计比较敏感。

李林一认为,这一事件显示,中共涉军的腐败太深,当局连彻底曝光的勇气都没有了。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曾在《新闻大家谈》中披露,中共军队腐败是沿袭下来的,邓小平时代腐败就开始了。让军队搞开发,让军队自己赚钱,这时候军队就开始崇拜金钱了。

他表示,军队腐败在江泽民时代达到最高峰。江为了抓住军队,拉拢军队,支持军队搞开发,采取的是笼络人心、拉帮结伙的方式。那时候吃装备费、军费,因为那时候军队系统没有审计部门。吃喝后开个发票就完了,揣到口袋里也不知道。

姚诚说,到了习近平时代,习为了排除异己,在军队使劲抓人,打那些将军。说实在的,军队团以上的军官吧,没有人不腐败。习近平的整肃最后也没有让军队的腐败收敛。

近期,中共连番整治军队作风。6月19日,中共军报报导,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纪检委员会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对军队领导干部与地方党政机关和有关单位及其人员,企业(事业单位)及其相关人员,社会团体,亲友交往,以及互联网社交平台虚拟交往等8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