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民进党面临逆风 会严肃面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距离2024台湾总统大选仅剩7个月,根据最新民调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民调被柯文哲反超。对此,赖清德坦承,民进党目前的确是比较逆风,不过会严肃面对,采取高标准来处理每一个事件。

群众挥旗呐喊,党工一字排开,北市信赖之友会18日成立,赖清德受到支持者们的热烈欢迎,展现出高人气。而赖清德也在致词时,再度重申自己的两岸政策立场。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海峡论坛,它的宗旨开宗明义,就是统一台湾。”“它喊九二共识,结果我们也看到国民党,甚至其他的政党也跟着喊。”“坦白说,被人卖去还替人数钞票。”

与会前,赖清德特别接受媒体访问,针对幼儿园喂药事件,向新北市政府提出质疑。

赖清德:“重点还是在孩子身上,新北市政府应该要特别去说明,家长所陈述的、媒体所报导的,孩子的戒断症状情况到底如何,这个是最重要的。”“我相信社会知道之后,也会比较放心。”

不过,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支持度33%、赖清德30%、侯友宜则是23%。尤其过去被视为绿营优势区的高屏地区,也被柯文哲超车。

赖清德:“民进党目前确实是比较逆风啦,不过我们严肃面对,采取高标准来处理每一个事件。”

赖清德坦言目前民进党选情逆风,强调会严肃面对,一早也前往澎湖,喊出打造低碳示范城市,利用海底电缆供电,发展太阳能、潮汐、风力发电绿能,再让交通工具换成电动车,带动澎湖观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