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鼠为鸭”风波未平 河南餐厅菜盆再现老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江西“指鼠为鸭”事件的调查结果虽出炉,但难以平息民愤。日前,河南省一家餐厅菜盆中再次惊现死老鼠,引发舆论关注。

综合陆媒报导,6月18日,有网民爆料说,河南平顶山高速服务区的餐厅菜盆中惊现两只老鼠。网传的视频显示,餐盘中的两只老鼠好大只,正在偷食。

为平息舆论,18日,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涉事餐厅名为叶县邓李乡张福记小吃店,主营凉皮、米线等小吃,现场发现操作间后墙下水管出现破洞,造成老鼠钻入。目前涉事餐厅已停业整改并被立案。

19日,平顶山服务区发出致歉信称,18日,网民拍摄到平顶山服务区某小吃档口发现老鼠,经查,视频反映情况属实。该小吃店属于服务区管理范围。

平顶山惊现老鼠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大陆网民嘲笑,“不是鸭脖了?”“这就是鸭子,哪里来的老鼠?”“南昌的老鼠刚结束,这来又来啦,要搞接龙么?”“指鹿为马!友军来了。”“好大的老鼠!”“太恶心了。”

此前,江西“鼠头鸭脖”事件在网络发酵。

该事件发生在6月初,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校内餐厅吃到疑似老鼠头的东西,视频清晰显示,这块黑色异物看起来极似老鼠头,不但有眼睛、胡须还有啮齿类的犬齿,事件很快在网络热传。

2023年6月17日,江西“指鼠为鸭”调查出炉, 但民愤难平,持续追责。(视频截图合成)

但校方及市级调查机构咬定是异物是“鸭脖”,并要求学生在网络社群留言支持这一结论,而且逼迫当事学生改口,承认吃出的异物是鸭脖不是老鼠头。

事件再度点燃了网民怒火,在中共严控网络信息的情况下,仍有大量网民批评官方“指鼠为鸭”,愚弄百姓。

6月17日,针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吃出疑似鼠头”事件,由江西省教育厅、公安厅、国资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通报称,通过查看食堂后厨视频,查阅采购清单,询问涉事食堂负责人、后厨相关当事人、当事学生和现场围观学生等,判定异物不是鸭脖。

通报称,根据国内权威动物专家对提取的当事学生所拍现场照片和视频进行专业辨识,判定异物为“老鼠类啮齿动物的头部”。

调查组承认,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昌东分局、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未认真调查取证,发布“异物为鸭脖”结论是错误的。

官方通报调查出炉后,但难以平息民众的怒火,“指鼠为鸭者”被持续追责。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日前表示,“指鼠为鸭”事件确实非常可笑又可悲。“在中共官僚体制底下,官员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绝对敢于说谎、善于说谎。中共从上到下,从全国性的疫情、脱贫到校园里的老鼠头,全都能说谎”。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