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半导体谍影幢幢!美商应材控中资企业窃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带您关心,中共窃取外国半导体技术案件层出不穷,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近日控告一家被中资收购的马特森科技公司,挖角十多名资深工程师,并窃取商业机密专利技术

外媒《WION》(2023.05.17):“美国司法部宣布五起刑事案件。”

外媒《Arirang News》(2023.06.12):“窃取商业机密以在中国建立晶片厂。”

中共窃取外国半导体技术案件层出不穷,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控告一家被中资收购的马特森科技(Mattson),在短短14个月内挖走17名资深工程师,并窃取许多高度敏感性及技术性的资料,包含商业机密和专利技术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2020.07.07):“为了实现其目标并超越美国,中共认识到它需要在尖端技术方面取得飞跃,但可悲的事实是,中共不是从事艰苦的创新,而是经常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使用其与受害的美国公司竞争。”

中共商业窃密案不只一桩,近日,一名三星高层遭指控,涉嫌收受中共4600亿韩元资金,计划在西安兴建山寨版的三星电子半导体厂,并以两倍年薪挖角人才,窃取三星半导体高阶核心技术,最终遭到南韩起诉。今年2月,荷兰艾司摩尔指控一名在中国任职的前员工窃取公司技术,并斥责中共窃取公司机密已不是第一次。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2023.02.15):“我认为这个消息正在产业内掀起波澜,原因很简单,艾司摩尔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几个关键之一,它的技术对于制造世界上最精密的半导体必不可少。”

中共利用多种途径进行窃密,从经济间谍行动再到与海外公司达成合资协议,同时利用学校、研究中心、与学者往来作为掩饰,外国半导体大厂无不绷紧神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