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半導體諜影幢幢!美商應材控中資企業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帶您關心,中共竊取外國半導體技術案件層出不窮,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近日控告一家被中資收購的馬特森科技公司,挖角十多名資深工程師,並竊取商業機密專利技術

外媒《WION》(2023.05.17):「美國司法部宣布五起刑事案件。」

外媒《Arirang News》(2023.06.12):「竊取商業機密以在中國建立晶片廠。」

中共竊取外國半導體技術案件層出不窮,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控告一家被中資收購的馬特森科技(Mattson),在短短14個月內挖走17名資深工程師,並竊取許多高度敏感性及技術性的資料,包含商業機密和專利技術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2020.07.07):「為了實現其目標並超越美國,中共認識到它需要在尖端技術方面取得飛躍,但可悲的事實是,中共不是從事艱苦的創新,而是經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使用其與受害的美國公司競爭。」

中共商業竊密案不只一樁,近日,一名三星高層遭指控,涉嫌收受中共4600億韓元資金,計畫在西安興建山寨版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廠,並以兩倍年薪挖角人才,竊取三星半導體高階核心技術,最終遭到南韓起訴。今年2月,荷蘭艾司摩爾指控一名在中國任職的前員工竊取公司技術,並斥責中共竊取公司機密已不是第一次。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2023.02.15):「我認為這個消息正在產業內掀起波瀾,原因很簡單,艾司摩爾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幾個關鍵之一,它的技術對於製造世界上最精密的半導體必不可少。」

中共利用多種途徑進行竊密,從經濟間諜行動再到與海外公司達成合資協議,同時利用學校、研究中心、與學者往來作為掩飾,外國半導體大廠無不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