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防着他们?红二代在京公开捧习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近期,有数百名中共红后代北京举行活动,公开吹捧习近平,称与“习核心保持一致”。据报,这些参与者都是左派,现在这事也影响不大,习和他们也互相防备着。

据中旗网6月10日报导, 6月8日,约200多名红色后代在北京冠京饭店举行中共“将军后代合唱团”成立15周年活动。出席的包括中共中将张南生之子张雁之、中将王宗槐之女王亚利、陈赓大将之女陈知进、国务院前副总理耿𩙪孙女耿静、中将旷伏兆之女旷平淀等。

其中副团长王亚利发言总结称,该合唱团始终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一致,没有走弯路、偏路”,等等。

该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9月,有200多名成员。现任团长为马本斋(中共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司令,1944年病世)之子马国超将军,贺龙之女贺晓明担任政委。

一位北京“红二代”雷天(化名)6月14日对大纪元表示,这些人都是左派,这个事情影响不大,他们其中有很多是跟风的,跟着沾沾光,炫耀炫耀,没什么影响。

雷天表示,纯正的中共红二代,现在都七八十了,也做不了什么事,只能跟着炫耀炫耀老子的光荣,(然后)有机会赚点钱,没机会也炫耀一下。

王亚利在发言中还称,三年疫情他们听“党”话乖乖待在家里,该团没死一人。

其实过去三年,中共实行严厉的封控清零政策,造成无数的人祸,大批中共高官、名人及民众死亡,民怨沸腾。

这期间,不少中共红二代公开批评当局防疫政策。

2022年11月5日,中共知名的红二代、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发文,怒批北京防疫过度,导致自己与丈夫有家难回。陶斯亮指当局的大数据流调不专业、太粗糙,并质疑北京健康宝根本不符合国家的“精准防疫”。

2022年12月,中共原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女儿谢小沁发视频,称自己准备三把刀,对抗“大白”暴力执法,如果大白强拉她去方舱,她会“来一个砍一个”。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2020年3月,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在网上不点名的批评习近平,以及批评中共防疫不力、隐瞒真相等。同年9月,他被当局重判18年。

对于这些吹捧习近平的红后代,雷天表示,(中共)中央也不吃他们这套,也不是依靠他们。习也是红二代,他们互相吃醋,互相提心吊胆,也互相防着对方。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红二代曾大力支持习反腐。但随着习在十九大后的左转, 红二代越来越不被重用及被边缘化。近年来,不少红二代公开站出来批评中共当局。

红二代、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曾在《外交政策》(Foreign Affairs)发文表示,习近平寻求在二十大进入第三任期,但他面临来自党内“左、中、右”三个派别日益增多的反对。在幕后,“他的权力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的人马全面上位,其亲信掌控着中共党、政、军的核心机构,七常委中的李强、蔡奇、丁薛祥、李希均是习的亲信。

美国之音今年5月报导,尽管红二代已被习近平边缘化,但取而代之的是他在地方上主政时的旧部。有关专家认为,在中共的体制下,新一代主政官员还会有下一代,他们也势必像过去一样,借助父母的权力为自己谋利益,还可能成为接班的新的红二代。

报导引述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布朗大学退休高级研究员徐文立的话指,在一党专政的构架之下,贪腐根本无法避免,但是新的红二代在政治上未必会忠于习近平。

徐文立认为,中国已经发生根本性的位移。共产党的倒台,专制社会的倒台在瞬间,甚至是早晚的事情,所以他们挡也挡不住。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