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防著他們?紅二代在京公開捧習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近期,有數百名中共紅後代北京舉行活動,公開吹捧習近平,稱與「習核心保持一致」。據報,這些參與者都是左派,現在這事也影響不大,習和他們也互相防備著。

據中旗網6月10日報導, 6月8日,約200多名紅色後代在北京冠京飯店舉行中共「將軍後代合唱團」成立15周年活動。出席的包括中共中將張南生之子張雁之、中將王宗槐之女王亞利、陳賡大將之女陳知進、國務院前副總理耿颷孫女耿靜、中將曠伏兆之女曠平淀等。

其中副團長王亞利發言總結稱,該合唱團始終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在原則問題上始終保持一致,沒有走彎路、偏路」,等等。

該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9月,有200多名成員。現任團長為馬本齋(中共八路軍冀中軍區回民支隊司令,1944年病世)之子馬國超將軍,賀龍之女賀曉明擔任政委。

一位北京「紅二代」雷天(化名)6月14日對大紀元表示,這些人都是左派,這個事情影響不大,他們其中有很多是跟風的,跟著沾沾光,炫耀炫耀,沒什麼影響。

雷天表示,純正的中共紅二代,現在都七八十了,也做不了什麼事,只能跟著炫耀炫耀老子的光榮,(然後)有機會賺點錢,沒機會也炫耀一下。

王亞利在發言中還稱,三年疫情他們聽「黨」話乖乖待在家裡,該團沒死一人。

其實過去三年,中共實行嚴厲的封控清零政策,造成無數的人禍,大批中共高官、名人及民眾死亡,民怨沸騰。

這期間,不少中共紅二代公開批評當局防疫政策。

2022年11月5日,中共知名的紅二代、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發文,怒批北京防疫過度,導致自己與丈夫有家難回。陶斯亮指當局的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並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的「精準防疫」。

2022年12月,中共原公安部長謝富治的女兒謝小沁發視頻,稱自己準備三把刀,對抗「大白」暴力執法,如果大白強拉她去方艙,她會「來一個砍一個」。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2020年3月,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在網上不點名的批評習近平,以及批評中共防疫不力、隱瞞真相等。同年9月,他被當局重判18年。

對於這些吹捧習近平的紅後代,雷天表示,(中共)中央也不吃他們這套,也不是依靠他們。習也是紅二代,他們互相吃醋,互相提心吊膽,也互相防著對方。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後,紅二代曾大力支持習反腐。但隨著習在十九大後的左轉, 紅二代越來越不被重用及被邊緣化。近年來,不少紅二代公開站出來批評中共當局。

紅二代、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曾在《外交政策》(Foreign Affairs)發文表示,習近平尋求在二十大進入第三任期,但他面臨來自黨內「左、中、右」三個派別日益增多的反對。在幕後,「他的權力受到前所未有的質疑」。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的人馬全面上位,其親信掌控著中共黨、政、軍的核心機構,七常委中的李強、蔡奇、丁薛祥、李希均是習的親信。

美國之音今年5月報導,儘管紅二代已被習近平邊緣化,但取而代之的是他在地方上主政時的舊部。有關專家認為,在中共的體制下,新一代主政官員還會有下一代,他們也勢必像過去一樣,藉助父母的權力為自己謀利益,還可能成為接班的新的紅二代。

報導引述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布朗大學退休高級研究員徐文立的話指,在一黨專政的構架之下,貪腐根本無法避免,但是新的紅二代在政治上未必會忠於習近平。

徐文立認為,中國已經發生根本性的位移。共產黨的倒台,專制社會的倒台在瞬間,甚至是早晚的事情,所以他們擋也擋不住。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