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部长接连访欧中共跳脚 两岸欧洲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三(6月14日),受邀出席“2023欧洲价值高峰会”,紧接捷克总统帕维尔的开场致辞后,发表演说。与此同时,中华民国3位部长级官员,先后造访欧洲,与中共隔空交锋。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欧洲行,首先与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见面,也将与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共进晚餐,并首度会见新任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为了让台湾保持强大和韧性,并有勇气继续维持现状的政策,我们确实需要欧洲朋友的支持。在所有为台湾发声的人中,我特别要感谢捷克共和国处于最前线。”

捷克总统帕维尔:“别让中共将它的意志强加于台湾。我认为世界应该继续全力支持,维护台湾的民主安排。”

对此,中共外交部跳脚,要求欧洲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或支持。

不过据悉,吴钊燮预计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会面,是睽违近两年再次造访。经济部长王美花12日也率团访问法国,并在当地举办“台湾离岸风电发展暨投资交流会议”。数位发展部部长唐凤目前也在英国,会见了英国商业贸易部副部长何德森,深化台英数位合作契机。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中共国务院新任总理李强首次访欧前,台湾3位部长级官员先后到访,为两岸在欧洲的相互较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