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律师李和平一家三口机场出境 被拦截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6月14日在推特发消息说,他们一家三口被限制出境。6月9日准备去泰国时,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被拦截。一名警察对他们宣读了限制出境的通知,说他们出境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并说有问题给北京公安局的韩警官打电话,但提供的手机和座机号码都是空号。

福建访民被绑架失踪 妻讨说法遭暴力对待

福建市民叶钟,原本是拥有硕士学历的中级工程师,因房屋遭政府强拆而成为访民。5月17日,他因在微信群里转发了中共官方的“中亚峰会”信息,18日凌晨就被带走,并失联至今。福州当地访民寻遍拘留所、看守所、黑监狱,但都没有他的消息。无数次报警,公安也不理睬。6月12日,他身患白血病的的妻子李美英到省信访局讨说法,结果遭到维稳人员暴力对待。

四川城管殴打小贩 遭大批民众围堵抗议

6月13日,四川内江爆发大规模抗议事件。当地一群城管围殴一名卖鸡蛋的小贩,引起公愤,导致周边小区大批群众上前围堵城管车辆,不让他们离开。因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内江市委书记和公安局局长到场,做出“依法惩处”的承诺,市民才散开。

天津碧桂园房屋倾斜 官方不给答复

天津市碧桂园凤锦庭院小区5月31日被曝地面开裂、房屋倾斜,但官方至今没有给业主明确答复。6月11日网传视频显示,部分业主与官方谈判,谴责官方不告知业主相关信息,反而搜集业主私人信息,公安还将不少业主请去“喝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