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夜两栋楼爆炸 多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6月13日晚,天津市两栋居民楼先后发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伤,一名涉案男子被抓。

14日凌晨,天津市警方通报称,6月13日晚8点左右,天津市河东区万新村两栋居民楼先后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26户房屋受损。46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被抓。

网传视频显示,爆炸楼层冒着熊熊烈火,有人高喊救命,旁边的楼层也受到波及。阳台和门窗碎裂,现场一片狼藉。楼道内满是碎片。一个单元内部凌乱,血迹斑斑。另一视频显示,多人受伤流血。

现场民众:“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人。2楼、3楼、4楼、5楼全炸了,这楼成危房了。还有煤气泄漏,赶紧走,赶紧走,赶紧走,煤气泄漏了,有煤气味。”

爆炸现场附近居民王女士:“咱们离爆炸地点有点近。他把煤气开上了,把煤气点了,所以爆炸威力就大了。这个人呢已经抓着了,后续也在维修当中。”

根据警方称,两处爆炸是同一个人制造,相距只有一公里。记者14日拨打这两处爆炸地点的居委会,电话都不通。附近民众表示,公安机关没有对外公布作案动机。

爆炸现场附近商店员工李女士:“那不知道,您要想问问这个的话,你只能问问公安局那边,我们只是在它这附近,是正常营业的。”

这起爆炸案引发网友关注,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披露,“说俩口子闹离婚,男的报复,把自己家和丈母娘家给端了。”

近来,中国极端事件频发。3月25日,哈尔滨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官方称1人死亡,7人受伤。据陆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爆炸起因是一名公交车队长被裁员,为了发泄心中怨气,引燃了家中煤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