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夜兩棟樓爆炸 多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6月13日晚,天津市兩棟居民樓先後發生爆炸,造成多人死傷,一名涉案男子被抓。

14日凌晨,天津市警方通報稱,6月13日晚8點左右,天津市河東區萬新村兩棟居民樓先後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26戶房屋受損。46歲的犯罪嫌疑人馬某某被抓。

網傳視頻顯示,爆炸樓層冒著熊熊烈火,有人高喊救命,旁邊的樓層也受到波及。陽台和門窗碎裂,現場一片狼藉。樓道內滿是碎片。一個單元內部凌亂,血跡斑斑。另一視頻顯示,多人受傷流血。

現場民眾:「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人。2樓、3樓、4樓、5樓全炸了,這樓成危房了。還有煤氣洩漏,趕緊走,趕緊走,趕緊走,煤氣洩漏了,有煤氣味。」

爆炸現場附近居民王女士:「咱們離爆炸地點有點近。他把煤氣開上了,把煤氣點了,所以爆炸威力就大了。這個人呢已經抓著了,後續也在維修當中。」

根據警方稱,兩處爆炸是同一個人製造,相距只有一公里。記者14日撥打這兩處爆炸地點的居委會,電話都不通。附近民眾表示,公安機關沒有對外公布作案動機。

爆炸現場附近商店員工李女士:「那不知道,您要想問問這個的話,你只能問問公安局那邊,我們只是在它這附近,是正常營業的。」

這起爆炸案引發網友關注,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披露,「說倆口子鬧離婚,男的報復,把自己家和丈母娘家給端了。」

近來,中國極端事件頻發。3月25日,哈爾濱一居民樓發生燃氣爆炸,官方稱1人死亡,7人受傷。據陸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爆炸起因是一名公交車隊長被裁員,為了發洩心中怨氣,引燃了家中煤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