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未公布2022末季火化量 染疫死亡数成谜

中共民政部通常在每年4月前,公布上一年第四季度死亡人口及过去一年累计火化遗体的数据,但今年直到6月9号才公布相关统计数据,而且没有按照惯例公布死亡人数及2022年火化遗体数。中央社13号报导认为中共在刻意隐匿染疫死亡人数,并引述《纽约时报》数据,推测中国2022年底到2023年初的染疫死亡人数在100万到150万人之间。

中纪委“内鬼”刘燃被双开 官方通报现异常

中共中纪委网站6月12号通报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燃被双开,但只字不提刘的具体罪行以及犯案、被调查时间等。有大陆媒体称,刘是中纪委“内鬼”,与习近平上周在内蒙考察时,3名落马的当地纪委官员罪名类似。今年1月,在习近平要求严惩纪委腐败分子,防止“灯下黑”之后,各地陆续有纪委官员落马,均被称为“内鬼”,但并未说明这些官员是否曾对外泄露纪委调查的秘密。

车站卷闸门脱落 长沙年轻女子被砸颅骨骨折

12号晚9点多,湖南长沙一名22岁女子,在经过长株潭城际铁路开福寺站南进出站口时,被意外脱落的卷闸门砸倒在地。女子随后被急救车送到医院,确诊为硬膜外出血,颅骨骨折,所幸没有生命危险。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斥责车站的建筑质量。

广东高温 网民:买的活虾还没到家就晒熟了

中国南方高温爆表。一名广东网友13号中午步行去菜市场买了一些青灰色的活虾,装在塑料袋中提回家。没想到,短短的路程,活虾隔着塑料袋,就被太阳烤成了橙红色。这位网友忍不住尝了一口,发现虾真的被烤熟了,而且味道还相当鲜美!消息迅速引发热议,网民争相讲述自己的奇葩经历,其中一名网友买了几条热带鱼放在塑料袋中,回家时放在汽车后备箱里,结果回到家,小鱼已经变成了鱼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