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未公布2022末季火化量 染疫死亡數成謎

中共民政部通常在每年4月前,公佈上一年第四季度死亡人口及過去一年纍計火化遺體的數據,但今年直到6月9號才公布相關統計數據,而且沒有按照慣例公布死亡人數及2022年火化遺體數。中央社13號報導認爲中共在刻意隱匿染疫死亡人數,並引述《紐約時報》數據,推測中國2022年底到2023年初的染疫死亡人數在100萬到150萬人之間。

中紀委「內鬼」劉燃被雙開 官方通報現異常

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12號通報國家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被雙開,但隻字不提劉的具體罪行以及犯案、被調查時間等。有大陸媒體稱,劉是中紀委「內鬼」,與習近平上週在內蒙考察時,3名落馬的當地紀委官員罪名類似。今年1月,在習近平要求嚴懲紀委腐敗分子,防止「燈下黑」之後,各地陸續有紀委官員落馬,均被稱為「內鬼」,但並未說明這些官員是否曾對外泄露紀委調查的祕密。

車站捲閘門脫落 長沙年輕女子被砸顱骨骨折

12號晚9點多,湖南長沙一名22嵗女子,在經過長株潭城際鐵路開福寺站南進出站口時,被意外脫落的捲閘門砸倒在地。女子隨後被急救車送到醫院,確診為硬膜外出血,顱骨骨折,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斥責車站的建築質量。

廣東高溫 網民:買的活蝦還沒到家就曬熟了

中國南方高溫爆表。一名廣東網友13號中午步行去菜市場買了一些青灰色的活蝦,裝在塑料袋中提回家。沒想到,短短的路程,活蝦隔著塑料袋,就被太陽烤成了橙紅色。這位網友忍不住嚐了一口,發現蝦真的被烤熟了,而且味道還相當鮮美!消息迅速引發熱議,網民爭相講述自己的奇葩經歷,其中一名網友買了幾條熱帶魚放在塑料袋中,回家時放在汽車後備箱裡,結果回到家,小魚已經變成了魚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