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中国百万富翁外流将达1.35万 居世界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英国咨询公司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延续过去十年百万富翁向外移民的趋势,2023年将有1.35万高净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HNWI)继续外流, 数量为所有国家之首。

6月13日,专攻投资移民的英国亨利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发布最新亨利私人财富迁移报告(Henley Private Wealth Migration Report),展示了最新的百万富翁净流入和流出情况,即可投资财富在100万美元以上的高净值人士移居和移出一个国家的人数之差。中国以1.35万人净流出人数居首。

继中国之后,高净值人士移出占第2位的是印度(净流失6,500人),接下来是英国,预计2023年英国将有3,200名高净值人士(HNWI) 净流出,俄罗斯排第4名(3,000名)。

在2023年吸引富翁流入的排行榜上,澳大利亚成为吸引最多富人净流入的国家,达到5,200人,其次是阿联酋、新加坡和美国,分别4,500名、3,200名和2,100名百万富翁净流入。

亨利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瑞·斯蒂芬(Juery Steffen)博士表示,在过去十年中,百万富翁移民人数稳步增长,预计2023年和2024年的全球数字将分别为122,000和128,000。“总的来说,今年的财富迁移趋势似乎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模式。”

与过去十年一样,中国每年继续流失最多的百万富翁。新世界财富研究主管安德鲁·阿莫尔斯 (Andrew Amoils)解释说,“过去几年中国的总体财富增长不断放缓,这意味着最近的资金外流可能比平时更具破坏性。”

阿莫尔斯表示,尽管印度是全球第二大输家,但与去年(7,500)相比,预计2023年印度的净流出人数将下降至6500,“这些外流并不让令人担忧,因为印度新产生的百万富翁远多于流失的。”

记者米莎·格兰尼(Misha Glenny)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吸引高资产净值人士的国家来说,教训是显而易见的。“政治稳定是关键指标,此外就是低税收制度和个人自由。”

2022年7月19日,彭博社报导,中共设下的重重阻碍,使中国富人和当局出现了新一轮的紧张关系。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运动中,双方的关系已十分紧绷。报导说,“清零”政策给中国带来多大的长期经济损失,会由“中国人才和财富外流的最终规模所决定”。

此前,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强调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搞国进民退,将私营企业视为中共公有制经济的威胁,最终决定用暴力打压富有群体,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唐靖远说,中共还推广“共同富裕”,就是利用法律、税收等方式割富人的韭菜,其实也包括中产阶级,让整个富裕阶层和中产阶层都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们的财产安全已经没有保障。

根据亨利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网站介绍,亨利咨询公司在1990年代创立,主要经营居留权和投资入籍。每年,数以百计的富人和他们的顾问依赖此公司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此公司在全球有40多个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