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今年中國百萬富翁外流將達1.35萬 居世界首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英國諮詢公司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延續過去十年百萬富翁向外移民的趨勢,2023年將有1.35萬高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HNWI)繼續外流, 數量為所有國家之首。

6月13日,專攻投資移民的英國亨利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發布最新亨利私人財富遷移報告(Henley Private Wealth Migration Report),展示了最新的百萬富翁淨流入和流出情況,即可投資財富在100萬美元以上的高淨值人士移居和移出一個國家的人數之差。中國以1.35萬人淨流出人數居首。

繼中國之後,高淨值人士移出占第2位的是印度(淨流失6,500人),接下來是英國,預計2023年英國將有3,200名高淨值人士(HNWI) 淨流出,俄羅斯排第4名(3,000名)。

在2023年吸引富翁流入的排行榜上,澳大利亞成為吸引最多富人淨流入的國家,達到5,200人,其次是阿聯酋、新加坡和美國,分別4,500名、3,200名和2,100名百萬富翁淨流入。

亨利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朱瑞·斯蒂芬(Juery Steffen)博士表示,在過去十年中,百萬富翁移民人數穩步增長,預計2023年和2024年的全球數字將分別為122,000和128,000。「總的來說,今年的財富遷移趨勢似乎將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模式。」

與過去十年一樣,中國每年繼續流失最多的百萬富翁。新世界財富研究主管安德魯·阿莫爾斯 (Andrew Amoils)解釋說,「過去幾年中國的總體財富增長不斷放緩,這意味著最近的資金外流可能比平時更具破壞性。」

阿莫爾斯表示,儘管印度是全球第二大輸家,但與去年(7,500)相比,預計2023年印度的淨流出人數將下降至6500,「這些外流並不讓令人擔憂,因為印度新產生的百萬富翁遠多於流失的。」

記者米莎·格蘭尼(Misha Glenny)表示,對於那些希望吸引高資產淨值人士的國家來說,教訓是顯而易見的。「政治穩定是關鍵指標,此外就是低稅收制度和個人自由。」

2022年7月19日,彭博社報導,中共設下的重重阻礙,使中國富人和當局出現了新一輪的緊張關係。在習近平的「共同富裕」運動中,雙方的關係已十分緊繃。報導說,「清零」政策給中國帶來多大的長期經濟損失,會由「中國人才和財富外流的最終規模所決定」。

此前,旅美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強調要做大做強國有企業,搞國進民退,將私營企業視為中共公有制經濟的威脅,最終決定用暴力打壓富有群體,這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唐靖遠說,中共還推廣「共同富裕」,就是利用法律、稅收等方式割富人的韭菜,其實也包括中產階級,讓整個富裕階層和中產階層都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們的財產安全已經沒有保障。

根據亨利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網站介紹,亨利諮詢公司在1990年代創立,主要經營居留權和投資入籍。每年,數以百計的富人和他們的顧問依賴此公司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此公司在全球有40多個辦事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