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下令“整治整训” 军队国安再掀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中共上将刘亚洲被查的传闻未停,军报近日又连续发文,再次点名四大“军老虎”,强调肃清其流毒。不仅军方,国安部也似乎暗流涌动。

内忧外患的当下,中共当局正在从各个方面推进所谓的“政治整训”。

政治整训”在去年二十大被写进报告后,今年4月,习近平到南部战区海军视察时,再次下令所谓要“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

6月2日,《解放军报》头版发布,中共军委印发《关于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连续几天发文宣传,声称要通过政治整训,确保中共对军队绝对领导。

其中,军报还两次点名四大“军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声称要全面彻底肃清其四虎流毒。

而四人此前已经落马,其中郭伯雄、房峰辉被判无期,徐才厚被查期间因病死亡,张阳则在2017年自缢死亡。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他(习近平)从中共十九大之前,就在清除他们“四虎”的流毒,清了五年,还没清干净,还在清,就是说习近平对军方很不放心,越整(军方)他们大家越烦,就是对习近平离心这个倾向始终是存在的。”

而另一名军中上将刘亚洲,此前频频传出被查消息,但中共官方迟迟不下实锤,更显得案件扑朔迷离。

王赫:“军方一直不给正式的公布材料,这说明什么问题?这个案子,要么就是没有实锤证据。要么,这个案子还有很多的牵连,现在还没梳理完。那么像这些事情,他又讲军中‘四虎’,要搞政治整训,又有刘亚洲失踪了一两年。这就说明中共当局在背后,在军方里面还在搞政治清查,(习在)军中的实际掌控能力,很值得打个问号。”

除了军方,国安部门似乎也暗流涌动。

6月5日,中共国安部部长陈一新,在《学习时报》发文,提到要所谓“聚焦隐蔽战线加强监督的独有难点”。而这已是国安部第二次提及类似言论。

此前的1月28日,陈一新曾在国安部视频会议上提到,加强隐蔽战线的监督是国安机关的一大难点,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治所谓“不忠、不公、不廉、不为、不正”的“五不”问题。

政论人士陈破空:“不忠是什么?就是对习近平不忠。讲的就是国安部有问题,对陈文清掌管的国安部不信任,对国安部要进行大清洗。特务监控特务,说习近平疑心太重,内部监督内部。假以时日带来的就是派系争端、派系仇杀,各大特务机构的内斗内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