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阳爆发 年轻人易感染 猴痘攻入北京广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中国新冠病毒持续肆虐,二阳复发,其中年轻人很容易被感染。与此同时,猴痘攻入了北京、广州,引发担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李旭:“最近和医院的兄弟们联系都说是忙得昏天黑地,好多事情都得等到这一波二阳告一段落以后,才有时间和我聊。这次二阳卷土重来,一个显着的特点就是,年轻人的感染数量会更多一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大夫提醒说,一旦出现感染,要及时通过抗原或者是核酸检测,早确诊早干预。”

6月11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声称5月份,中国新增重症病例2777例、死亡病例164死。发热门诊(诊室)诊疗量从2023年5月1日的18.3万上升至5月16日的36.0万,之后波动下降至5月31日的29.4万。

报告显示,新冠病毒阳性率从第17周(4月24日-4月30日)的8.8%快速上升至第20周(5月15日-5月21日)的40.7%,之后缓慢上升至21周(5月22日-5月28日)的42.5%。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实情况不明。

彭博社6月12日报导,根据中共疾控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自4月以来,中国各地医院确诊新冠病毒阳性率增加了5倍多,接近1月初的新冠病毒感染峰值。报告称,2022年底,中国突然放弃清零,导致新冠感染激增,达到感染顶峰。当时每五名在医院就诊的人中就有三人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英国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预测,中国的第二波疫情将有1.12亿人感染。

新冠肆虐之际,猴痘攻入北京、广州。

广东民众:“身边已经有很多人二阳了,最近广州又说有2例猴痘,北京也有2例。你说也没完没了。这猴痘吧,我也好奇点了看了一下那个图片,你们知道吗?妈呀,瘆得我真的是,我提醒你们啊,你们尽量别去看。然后看完之后我就觉得,你宁愿阳也不要感染那个猴痘,太恐怖了。”

6月10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公告,称广州市监测发现2例猴痘病例,分别为43岁男性和29岁男性。此前,6月6日北京疾控中心也曾报告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6月12日,网上传出无锡监测出1例猴痘病例,真实情况不明。消息引发民众恐慌,有民众呼吁,“大家要洁身自爱”。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猴痘是一种人兽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症状是发热、皮疹和淋巴结肿大。皮疹最常见的是颜面部位,然后就是出现在躯干、四肢甚至肛门生殖器周围。经过两到四周,这些泡疹逐渐脱落结痂,还可能会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在颜面部留下的疤痕和色素沉着,有可能会持续几周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对外观可能会有所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