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爆二阳 世卫:病毒不断变异 具致命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近日,中国多地传出很多民众二度感染。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强调,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具有致命性。

北京民众:“说一下我身边的一些例子吧,有些人感染之后更轻,有些人感染之后更重了。就我们公司5月4号上班之后呢,就出现了一位阳的同事。他是6号出现症状,高热,然后测抗原两道杠,7号就回家休息了。那么截至目前为止呢,就是我们公司可能有那么6、7位人感染。 ”

据中共媒体(《科技日报》)报导,5月18日,中共科学院院士谢晓亮表示,从国际数据来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变异可引发多轮感染高峰,大概5个月一次。

而中共院士钟南山5月22日也在大湾区科学论坛上表示,今年4月底、5月初有一个中共病毒感染的小高峰,第二波疫情高峰会在6月底出现,预计每周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6500万人。消息引发民众担忧。

广东中草药专家:“每一个周都会大约6500(万)人感染。朋友们,一个月四周,那这个数字是不简单啊。如果这个数字是真实的,那这里面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件事。这个数字的来源在哪里?这已经很清楚的告诉了你们。如果大家能够从一些数字数据上去,寻察到这个时期,就可以推算出这个病毒感染,它的感染源就找出来了。朋友们,清楚了吗?如果你到现在还不清楚你就是一头蠢猪!”

近期,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近两周染疫患者人数确实比之前多了。

与此同时,5月21日,瑞士日内瓦举行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开幕式上再次强调,尽管疫情已经不再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具有致命性,建议大家不可放松警惕,还应继续关注。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医生:“进入4月下旬以后,国内流行的XBB突变毒株已经占据主导地位,面对XBB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原来我们打的针对原始毒株的新冠疫苗对XBB的保护力大大降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