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升温 二阳患者增多 变异株占九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近日,中国的第二波疫情持续升温,多地医生透露,二阳患者越来越多。当局回应承认,变异毒株占九成。

深圳民众:“朋友们,二阳了,太难受了。昨天的时候,我去小诊所,好多人都是二阳在那里输液呢,小诊所都挤满了。”

近期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很多医生及民众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二阳患者越来越多。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李刚:“随着我国(清零封控)放开后,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很多人又开始焦虑了。以后我们到底还要经历多少波疫情呢?是每过半年就要感染一次吗?”

5月2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就新冠二次感染话题进行回应。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 在输入病例当中XBB变异株它的占比,持续地处于一个高位。在5月15号到5月21号的采集序列当中,已经占比达到了95.2%,那么在本土病例中,它的XBB系列变异株占比是占5月15号到5月21号,采集的序列的91.9%。近期可能感染XBB变异株的病例的数量可能会增加。”

中共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从4月下旬开始,疫情小幅上升。综合研判,由XBB系列变异株引起的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情况不明。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这一次我们调查来看,(新冠病毒)二阳相反年轻人会多一些,以前没阳过这次阳了,感染者的症状有点类似像去年冬天,症状相对重一点。如果说有发热,特别是体温在38度以上,我建议还是到医院去看一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再一点就是对重症的高风险人群,我们还是强调感染以后早期养疗,降低疾病进展的风险。”

《纽约时报中文网》5月29日报导,据彭博新闻社引用的数据估计,相比之下,去年12月取消“ 新冠清零”控制措施后,中国感染新冠的人数曾在疫情高峰期达到了每天3700万。

此前,中国专家钟南山5月22日在 2023 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表示,预测显示,2023 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发生在 6 月底,每周约 6500 万人。钟南山估计,5月底将达到每周4000万例。实际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