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 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接连缺席重要场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近期中共高层会议常有高官缺席。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已“隐身”一个多月。习近平日前在内蒙古调研边防部队,张又侠又未现身,引发外界猜测。

6月7日,习近平视察内蒙古军区。据党媒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等参加活动。除北部战区军官外,陆军司令李桥铭、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起零也在场,但未见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张又侠

5月29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央视视频也显示有三名政治局委员缺席,其中包括张又侠。但何卫东在座,军委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也未缺席。

张又侠主管军队“政治工作”,有紧急军情也是何卫东出面,无需张又侠。

中共国防部官网显示,张又侠最近一次活动,是4月26日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穆尼尔。至今张又侠已经“隐身”一个多月。

中共二十大上,张又侠以72岁高龄留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同是72岁的许其亮却卸任。据称,都是红二代的张又侠与习近平,两家有私交。

大纪元评论文章分析,张又侠“隐身”多时,可能是军队内部“出事”急需处理,但更大的可能性是他的健康出问题。张又侠已73岁高龄,健康欠佳并不奇怪,再加上大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断,更增加了这种可能性。

最近网传各地出现大量阳性病例,但中共官方极力回避。

文章说,中共官员普遍靠换器官续命,但换器官会让人体免疫力大幅降低,很难抵御中共病毒

2022年12月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包括两名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在内,至少十几名正部级以上的高官缺席。当时舆论质疑可能是因为“防疫”原因。

今年以来,多次重要会议也都有高官缺席。5月底,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谈教育,之后习近平又视察北京育英小学,两个场合均不见教育部长怀进鹏,只有副部长参加。但怀进鹏同时却在部内主持会议。6月3日,中共副总理丁薛祥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怀进鹏又全程陪同。

5日至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推进“三北”等生态工程座谈会。但“三北”工程涵盖的华北、东北、西北13个省份中,北京、天津、山西、青海、吉林、黑龙江6省市主官没有参加。前一天陪同习近平考察的内蒙古政府主席王莉霞和中共副总理何立峰也缺席座谈会。

香港《明报》分析,中国大陆近期出现新一波疫情高峰,不排除一些高官“中招”或“复阳”后,被要求“回避”习近平出席的会议活动。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