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短缺 美国合法移民参军可快速入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正努力扩增兵力,今年陆海空都面临新兵短缺,陆军情况尤其严重,军方将目光投向合法移民,尤其是那些寻求工作、教育福利和培训机会,以及希望快速成为美国公民移民

美国军方4月份表示,陆军2023财年的目标是招募6.5万人,预计将招募约5.5万名。有大约1万人的缺口,海军预计实际招募人数将比目标少6,000人左右,空军也预计大约有1万人的缺口。

为克服招募不足的问题,陆军和空军加大了营销力度,以吸引合法居民入伍,包括散发小册子,使用社交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去年10月,陆军重新制定了一项计划,让合法永久居民在接受基础训练后可以申请快速入籍。招聘人员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

比达里(Esmita Spudes Bidari)是来自尼泊尔的移民,从小就梦想能参军,上周,她宣誓加入美国陆军预备役。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达拉斯的一位尼泊尔招聘人员,他通过一个在线小组与比达里取得了联系。她将于8月开始接受基础训练。

对于2016年抵达美国上大学的比达里来说,获得公民身份的快速通道很重要,因为这将使她更容易旅行并带父母来美国。就在宣誓入伍一天后,她在芝加哥给Insider打电话说,她已经等了六年了,她希望入籍后能成为一名军官。

空军今年开始行动,第一批已有14名移民完成了基础训练,并于4月宣誓成为新公民。他们来自喀麦隆、牙买加、肯尼亚、菲律宾、俄罗斯和南非。截至5月中旬,大约有100名接受基础培训的人开始了入籍程序,大约40人已完成了入籍。

“我们有许多非常爱国的合法美国居民,他们非常感激这个国家提供这样的机会”,空军少将托马斯(Ed Thomas)告诉Insider说,他是空军征兵司令部的负责人。

这些工作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确定移民人口的地理区域,找到接触他们的方法,并帮助感兴趣的人处理复杂的军事招募申请和程序。

托马斯说,该计划需要空军改变政策,即与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协调,并进行仔细的筛选,以确保没有安全风险。

“我们必须采取特殊措施,以便能够全面审查并实行忠诚调查”,他补充说,在许多情况下,移民不会立即获得需要忠诚审查的工作。

在新计划下,新兵可以迅速注册入籍系统,当他们开始基础培训时,将启动一个加速流程,包括所有必需的文书和测试。当空军新兵完成七周的训练时,这个过程就完成了,他们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托马斯说,空军一等兵纳塔利娅·拉祖克(Natalia Laziuk)今年31岁,九年前从俄罗斯移民,她从11岁起就梦想成为美国公民。

“与这位年轻的飞行员交谈时,她基本上是在说‘我只是想对我的国家有用’”,托马斯说,他已经和全国各地的许多人谈过,并反复听到这样的叙述,“他们渴望去服务”。

陆军在本预算年度上半年有近2,900合法移民入伍,而去年同期约为2,200人。牙买加参军的移民最多,有384人,其次是墨西哥、菲律宾和海地,也有许多人来自尼泊尔、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哥伦比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