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短缺 美國合法移民參軍可快速入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正努力擴增兵力,今年陸海空都面臨新兵短缺,陸軍情況尤其嚴重,軍方將目光投向合法移民,尤其是那些尋求工作、教育福利和培訓機會,以及希望快速成為美國公民移民

美國軍方4月份表示,陸軍2023財年的目標是招募6.5萬人,預計將招募約5.5萬名。有大約1萬人的缺口,海軍預計實際招募人數將比目標少6,000人左右,空軍也預計大約有1萬人的缺口。

為克服招募不足的問題,陸軍和空軍加大了營銷力度,以吸引合法居民入伍,包括散發小冊子,使用社交媒體擴大宣傳範圍。

去年10月,陸軍重新制定了一項計劃,讓合法永久居民在接受基礎訓練後可以申請快速入籍。招聘人員開始在社交媒體上進行宣傳。

比達里(Esmita Spudes Bidari)是來自尼泊爾的移民,從小就夢想能參軍,上週,她宣誓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達拉斯的一位尼泊爾招聘人員,他通過一個在線小組與比達裡取得了聯繫。她將於8月開始接受基礎訓練。

對於2016年抵達美國上大學的比達里來說,獲得公民身分的快速通道很重要,因為這將使她更容易旅行並帶父母來美國。就在宣誓入伍一天後,她在芝加哥給Insider打電話說,她已經等了六年了,她希望入籍後能成為一名軍官。

空軍今年開始行動,第一批已有14名移民完成了基礎訓練,並於4月宣誓成為新公民。他們來自喀麥隆、牙買加、肯尼亞、菲律賓、俄羅斯和南非。截至5月中旬,大約有100名接受基礎培訓的人開始了入籍程序,大約40人已完成了入籍。

「我們有許多非常愛國的合法美國居民,他們非常感激這個國家提供這樣的機會」,空軍少將托馬斯(Ed Thomas)告訴Insider說,他是空軍徵兵司令部的負責人。

這些工作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確定移民人口的地理區域,找到接觸他們的方法,並幫助感興趣的人處理複雜的軍事招募申請和程序。

托馬斯說,該計劃需要空軍改變政策,即與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協調,並進行仔細的篩選,以確保沒有安全風險。

「我們必須採取特殊措施,以便能夠全面審查並實行忠誠調查」,他補充說,在許多情況下,移民不會立即獲得需要忠誠審查的工作。

在新計劃下,新兵可以迅速註冊入籍系統,當他們開始基礎培訓時,將啟動一個加速流程,包括所有必需的文書和測試。當空軍新兵完成七週的訓練時,這個過程就完成了,他們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托馬斯說,空軍一等兵納塔利婭·拉祖克(Natalia Laziuk)今年31歲,九年前從俄羅斯移民,她從11歲起就夢想成為美國公民。

「與這位年輕的飛行員交談時,她基本上是在說『我只是想對我的國家有用』」,托馬斯說,他已經和全國各地的許多人談過,並反覆聽到這樣的敘述,「他們渴望去服務」。

陸軍在本預算年度上半年有近2,900合法移民入伍,而去年同期約為2,200人。牙買加參軍的移民最多,有384人,其次是墨西哥、菲律賓和海地,也有許多人來自尼泊爾、尼日利亞、加納、喀麥隆、哥倫比亞和多米尼加共和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